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连云区前三岛乡:聚焦民生补短板提升海岛幸福感
2021-09-10 12: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黄兴)“以前门前道路坑洼不平,晚上起夜一不留神就会摔倒。现在好了,水泥路直接修到宿舍门口,再也不用担心了!”看着干净平整的水泥路,达山岛民兵李健楠满意地说。

这是达山岛正在开展的绿化翻新、道路整修工程,主要对达山岛所有住宿区域前“潮、乱、差”等问题进行修整。目前,已完成4层宿舍区域前共计176平方米的绿植栽种、杂草清除和路面修复工作,守岛人员“家门口”的烦心事项正在得到逐一解决。

连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前三岛乡坚持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指引,紧扣道路整修、饮食用水、安全生产等民生问题,着力补齐海岛民生服务短板,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在岛上,食物、淡水是否新鲜干净关乎整个海岛人员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夏季,各种细菌和病毒异常活跃,食物腐烂快,稍不注意就会吃出安全隐患,轻则上吐下泻,重则危及生命。“因为青菜烂得比较快,以前我们总是被动地在一班船的前半段时间吃菜,后半段时间吃肉,想吃点自己喜欢的还得考虑一下这样吃健不健康。自从有了快艇和专业补水船,我们也可以注重饮食的合理搭配了。”

为打破守岛人员“不敢吃、舍不得吃”的尴尬局面,前三岛乡一方面组织“江苏前三岛号”在每班船期中间为各岛进行生鲜补给,应对因天气、风浪、停电等原因而导致的烂菜、腐肉等问题,让食材更新鲜,饮食更安全。另一方面联系专业补水船为各岛进行淡水补给,一次性补充110-130吨水,满足各种用水需求,提升补水速度,确保水源安全性,切实解决岛上“取水难”的问题。

此外,前三岛乡还针对海岛安全用电问题实行责任分包制度,每个岛指定专门安全生产联络员,常态化对各岛公共设施、营房电器、生活燃料储存、厨房用火等进行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及时反馈并整治落实。目前,共排查并解决隐患10条,更换各岛厨房、浴室扣板吊顶灯16盏。与此同时,在达山岛施工点、电信配电房前、东大坡等隐患系数较高地区安装警示牌,保障守岛人员用电安全和巡岛安全,把好安全生产“脉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