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全面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2021-07-29 14: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根据江苏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安排,连云港市全面启动12至17岁未成年人群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在校12至17岁学生的具体接种工作由卫健、教育部门联合实施。根据安排,全市将分阶段实施12至17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即日起启动,8月份完成首剂次接种,9月完成全程接种。接种时应满12周岁,且无接种禁忌。

请家长及孩子提前了解新冠肺炎疾病、新冠疫苗相关知识及接种流程;带齐孩子本人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户口簿)、知情同意书(自行打印,认真阅读填写相关信息,并由家长及孩子签名确认);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穿宽松衣物,避免空腹、劳累,由家长陪同到接种点接种。

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在校学生原则上由学校统一组织进行接种,暑期不在学校驻地的学生也可选择到卫健部门公布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学生接种后,必须严格遵守疫苗接种要求,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无不适方可离开。如出现不适,应立即告知留观现场的医务工作人员。

接种后请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如果接种后出现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等现象,无需特殊处理,这些反应一般2至3天内会自动消失;如发生持续不适或有加重,请及时就医,并向学校报告。

又讯 灌云、灌南、海州疾控部门相继发布12至17岁人群接种通知。

自昨日起,灌云县全面启动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年满12周岁以上且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孩子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到各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完成2针次新冠疫苗接种。

自昨日起,灌南县将全面推进12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请年满12周岁以上且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孩子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到各新冠疫苗免费接种点完成2针次新冠疫苗接种。

海州区将启动12至17岁的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工作,辖区所有在校12至17岁学生(包括初一、高一新生)由教育部门统一通知接种时间及地点,未接到学校通知的不得私自前往接种门诊接种。(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孙学明)

标签:疫苗接种;人群;学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