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首批共有产权人才住房公开选房 183套房源被选走
2021-07-13 12: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7月10日至11日,连云港首批共有产权人才住房公开选房仪式在市住房保障中心举行,211套房源由经过抽签排序获得选房资格的申购者按照时间分开选房,最终,有183套房源被申购者选走,还有28套因为申购者放弃选房资格,将由候补者依次递补选房。

共有产权人才住房是由政府提供政策支持,政府和个人按照出资比例共享产权,专供符合条件的人才购买的保障性住房。本期房源共211套,其中茗昇花园175套,均为小高层电梯现房,建筑面积93至126平方米不等;东部城区茗怡花园36套,均为多层无电梯现房,建筑面积89至97平方米不等。本批房源个人与政府的共有产权比例为7:3。

“太幸运了,我第一个选房,当初看房时看中的是茗昇花园A6号楼房源,因为A6号楼位于小区中心位置,而且是南北通透的户型,最后选择了A6-2-903房源。”徐先生是C-1申购人,本次选房排序第一,他选到了自己心仪的房源,对小区环境、位置、价格都非常满意。笔者看到,这些申购者有的是和对象一起来选房,有的是和父母一起来选房,不少人手里还拿着看中的房源,希望自己能选到满意的住房。

7月11日上午11时30分许,本次选房还有38套房源没有被人选择,根据选房规则,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通知E类191号—229号申购者下午去递补选房。下午3时开始,陆续有候补者前来选房,到5时30分,还有28套房源没有被选走。据介绍,部分申购者放弃选房资格,除了没有按照规定时间前来选房的,有的人对房源不满意没有选到自己合适的房子。“211套房源中,茗昇花园的房源均被选走,剩余的28套房源都是东部城区茗怡花园的房源,接下来,还将在候补者中依次递补选房。”市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说。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长樱 慈卫超)

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徐胜才表示,经审核通过的准购人才,根据《连云港市人才分类评价办法(试行)》(连人才〔2018〕2号)的人才分类,A至D类人才享受整套基准价购房,并在基准价的基础上再降5%;E类人才享受90平方米基准价购房,超出面积部分增加200元/平方米;F类人才享受75平方米基准价购房,超出面积部分增加300元/平方米。经审核通过的准购人才,同时符合市公积金中心关于修订《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住房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的通知(连房公积金〔2020〕47号)中规定的高层次人才条件的,可继续享受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政策优惠。

“成功申购后购房人须在连云港市工作5年以上。购房满5年后,由市住房保障中心集中通知购房人办理变更完全产权手续,补交剩余30%部分房款即可取得该套房屋的完全产权,该套房屋属性转化为普通商品住房。”徐胜才表示。(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长樱 慈卫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