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棋手屠晓宇蝉联“新人王”
2021-06-18 09: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在6月16日结束的第25届中国围棋新人王赛决赛三番棋决胜局中,港城棋手屠晓宇执黑175手中盘战胜对手王星昊。这样,他在先失一盘后连扳两局,最终以2比1的总比分后来者居上,成功卫冕“新人王”头衔。这也是屠晓宇继去年新人王决赛战胜王星昊后,再一次击败对手,实现“双杀”。

据介绍,中国新人王赛创办于1994年,从领军人物常昊、古力、孔杰,到“90后”世界冠军周睿羊、时越、范廷钰,再到女子第一人於之莹与“00后”女将周泓余,都曾在这项赛事上问鼎。本届新人王赛共有32位男女棋手参加,年龄分别在18岁和20岁以下,采用单败淘汰制决出前两名,冠亚军决赛为三局两胜制。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保留5分钟读秒。

在5月底进行的四轮比赛中,屠晓宇过关斩将,连续第二年与王星昊携手晋级决赛。而连续两届新人王决战在同样的对手之间展开,这在新人王战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国内17、18岁这个年龄段棋手层中,两人的战绩最为突出,他们也分别是2019年、2020年围甲联赛“新秀奖”获得者。

出生于2003年10月的屠晓宇于2015年成功定段,是我市历史上第一位职业棋手。定段后,屠晓宇进步势头迅猛:2016年,年仅13岁的他开始征战围甲联赛,并且在围甲首秀中取得开门红;2018年,进入第32届同里杯中国天元战前8强,先后战胜世界冠军芈昱廷和辜梓豪,一举成名;2020年,决赛以2比1的总比分击败王星昊,首次捧起新人王赛冠军;今年,再次过关斩将,卫冕“新人王”头衔……

因年龄关系,下一届新人王战屠晓宇将不再参赛,他在连获两届冠军后自称“没有遗憾”地告别这项赛事。说起下一步打算,屠晓宇表示:“不用想太多,就是一盘一盘地下,一切顺其自然。”(记者 肖婷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