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第14批科技镇长团选派对接会举行
2021-06-07 10: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6月5日,江苏省第14批科技镇长团选派对接会暨连云港“连聚英才智汇港城”高校行长春推介会举行。

近年来,我市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各项事业展现出加速跨越的强劲态势,产业特色鲜明,创新平台众多,创新成果显著。我市建立了体系完备、特色鲜明的“1+N”人才政策体系,大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以真金白银支持让人才创业乐业,以真情实意关怀让人才易居安居,以真诚真心服务让人才生活无忧。今年,我市又出台了“党建引领、惠才强企”八条措施,实施青年人才“聚连行动”,在全国20所高校建立区域性人才联络站,全力支持青年人才来连创新创业。

长春科教资源丰富,近年来,连云港与长春高校院所互动频繁,我市连云区与吉林大学共建技术转移中心,30余名专家来连挂职,去年有近500名学生到连云港工作。

科技镇长团工作是江苏践行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和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科技特派员制度在江苏的创新实践。科技镇长团一头连着高校,一头连着地方,自实施以来,得到了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国家有关机关的大力支持。我市从2012年起,已连续接收科技镇长团9个批次、55个团、383人次来连挂职。今年我市将选派8个科技镇长团,提供59个挂职岗位,希望通过科技镇长团架起连云港—长春校地校企人才合作桥梁,共建研发平台、共担科技项目、共赢发展未来。

活动现场,我市与吉林大学进行人才联络站签约,并举行了相关人才项目签约。连云区对区情、人才政策、镇长团情况进行了推介,相关企业对企业情况和人才需求进行了推介。随后,举行了科技镇长团选派对接会。

当天,同步启动了面向长春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冲刺的“空中双选会”,汇集了480余家重点用人单位,1.1万余个招聘岗位,目前已收到简历600余份。(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尹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