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旅游成为港城最美风景线
2021-05-06 10: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您好,请出示苏康码,扫码登记,有序排队入园……”“五一”假期,在山海港城各个景区入口处,都能听到这样的温馨提示。“五一”假期,正值广大市民出行、旅游高峰,对于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倡导文明旅游 提升文明素养”行动,号召广大游客和市民提升文明素养、践行文明旅游理念,让文明成为城市新风尚,助力打造心仪城市、魅力城市、幸福城市。

深入人心进行文明出行宣传。近日,在连云港广电旅行社,市民许女士与旅行社工作人员签订合同后,一如既往地收到了行程表、“出团温馨贴士”和一本印刷精美的《文明旅游出行指南》,令许女士没想到的是,旅行社还专门召开了一次正式而简短的行前说明会。“‘文明旅游’已经成为出团提醒事项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春光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行前说明会除了向游客介绍行程安排和安全事项,更侧重于告知游客文明规范及目的地的风土人情和禁忌。与此同时,在旅途过程中导游也会及时进行督促提醒,号召大家做文明理性游客。

像这样的文明旅游宣传在我市已蔚然成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积极开展“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联合发布公益广告库,将文明旅游宣传与各类公益宣传同步设计、同步部署、同步宣传,真正将文明旅游宣传走进百姓生活,走进百姓心中。市政务服务中心出入境业务接待窗口将文明旅游的宣传与办理出入境相关手续结合起来,做到关口前移、寓教于乐;在全市机场、车站、码头、景区、旅游集散中心等地,处处可见文明旅游公益广告、文明标语;开展“文明旅游随手拍”“文明旅游进社区”等主题活动,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多样举措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郁的文明旅游氛围,使“文明、安全、环保”的旅游理念深入人心。(徐黎一 罗东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