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话党史检察史 灌云检察干警把“忠诚”镌刻于心中
2021-04-23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连云港讯 “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我和我的家庭,亲眼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祖国日益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愈加幸福美好、检察工作蒸蒸日上。希望你们能够传承老一辈检察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不忘初心,风雨兼程,一代更比一代强。”近日,灌云县检察院退休老干部陈晓玲在“忠诚”论坛上向全院检察干警表达了殷切希望。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充分运用好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这一“资源富矿”,推动检察干警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日前,灌云县检察院第八期“忠诚”讲坛举行退休老干部专场。邀请退休老干部郭家俊、陈晓玲、葛啸飞三位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铭记历史爱党情、三代人的检察情、以诗言志的家国情,与全院干警分享了党史检察史学习心得和感悟。

一部抗战微视频“重回”烽火岁月

活动中,老干部们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拍自演的微视频《大伊山歼敌战》。微视频“故事化”地还原抗日战争期间发生在灌云大伊山上的一场“歼敌战”。片中的演员全部由院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参与演出,年龄最大的已是82岁高龄。老干部们通过戏剧化演绎的表现形式,重现当年的历史情境,带领现场观众“重回”烽火岁月,感受“灌云英烈”的初心与使命。短短十分钟的微视频,获得了现场干警四次掌声。

“我们参演的14名老同志中,70岁以上的有8人,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拍摄,为了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我们虽然累的汗流浃背,但是我们真的很高兴。我们拍摄这个短视频,就是为了回顾党的光荣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让大家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前行,这也是我们献给党的百年诞辰一份礼物。”身着新四军军装的退休老干部郭家俊向大家分享了微视频的拍摄故事。

一家三代检察情传承“红色家风”

“我的父亲是新中国第一批政法干部,先后担任省检察院四处副处长、原淮安县检察院第一任检察长……”

“我有一位老革命的妈妈,她今年94岁了,她是1948年参加革命,1950年入党,恰好那一年也是我的出生之年,所以妈妈的71年的党龄就是我的年龄……”

“更有意思的是,我的党龄几乎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时间“同龄”。1979年1月18日,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也就是在那一年,我考上了刚刚恢复重建不到一年的灌云县检察院,继续踏上父亲曾经走过的检察之路……”

“我的儿子虽然患有‘脑瘫’,但是通过自学,考上了大学,成为了博士,还利用自己的特长研发了“看守所检察多媒体信息管理系统”软件,为检察工作提供便利。”

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退休老干部陈晓玲带来了她的“一家三代检察情”的故事,通过多个“巧合”的时间点与大家分享了在检察官父亲的影响和熏陶下,在母亲的严管厚爱下,走上了检察工作岗位,把儿子王甦菁培养成为“中国版霍金”的“红色家风”故事。

“我们现在有好的生活,有一个幸福大家庭,有安稳的晚年,孩子们有梦想,有追求,有希望。这一切,都是共产党给的。”说到动情处,陈晓玲眼含热泪,台下的观众也湿了眼眶。

一首爱国诗诠释赤子之心

风雨兼程一百年,石破天惊举世惊。

中国有了共产党,人民有了大救星。

躹躬尽瘁为民族,抛头洒血干革命。

砥砺前行创伟业,迎来中华大复兴。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退休老干部葛啸飞专门创作了诗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用自己的创作抒发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真挚情怀,表达了拥护党、歌颂党、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炽热情怀。

“我们虽已不再奋斗在灌云检察工作的第一线,但仍未熄灭心中的热情,我们通过诗歌的方式,将心中的热情,献给百年华诞的党,献给我们的检察事业。”葛啸飞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

三位老同志的讲述,浓缩了党的百年历史和检察机关四十多年来的发展与变迁,让在场的检察干警们深受感动。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党史学习及教育整顿为契机,把学习教育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以检察履职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党的初心使命一代接一代传承下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高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