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在街头迷路 港城好的哥免费送回家
2021-04-22 17: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昨天上午,面对帮助过的乘客家属专门打来的感谢电话,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汽服公司出租汽车事业部“党员的士”车队队长谭兆亮朴实地说。

4月18日11时许,谭兆亮开车在海州区幸福路附近候客时,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人正疲惫地在路边走着,看见一位行人后上前说了几句话,然后无精打采地在原地徘徊。谭师傅心想,老人可能遇到难事了,随即主动下车走到老人身边。经过与老人交谈得知,老人家在徐庄,到海州区白虎山小市场买完东西回家,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师傅,请问到徐庄怎么走啊?”老人说。“大妈,请到我车上,我开车免费送您回家。”谭师傅热情地说。

在车上,谭师傅亲切地和老人拉起了家常。老人说:“我平常身体不太好,患高血压,常年吃药。今天早上因很久时间没上街,突然想上街买一双鞋子,就从家里一路问一路走到了海州白虎山小市场,买鞋子后准备走回家,但走着走着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约20分钟后,谭师傅就把老人安全送到了家门口。

“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我真是找不到家了。”老人一个劲儿说。老人拿出钱来给谭师傅,被婉拒了。谭师傅朴实地说:“不用谢,老人家,我是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记者 黄威 通讯员 路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