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增强群众幸福感 连云港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再加码
2021-04-22 17: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云港市公布新的老旧小区整治及棚户区改造计划,今年全市各县区将升级改造老旧小区145个,同时还将进行棚户区改造,年内新开工7919套、基本建成7769套。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市住建及相关单位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实施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市住建部门紧扣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及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等工作,作为改善民生和提升城市品质的主要工作抓手,着力破解现实矛盾和制约因素,人民群众居住环境持续改善。去年,连云港投入3.6亿元对145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综合改造,其中纳入省级目标任务32个,其余项目均为连云港自加压力推进。去年改造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位。在棚户区改造方面,截至去年底,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92256套,完成目标任务的130.67%,新开工数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今年,连云港继续自加压力,如期制定了2021-2023年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全覆盖行动计划”,将原计划“十四五”期间完成的改造计划压缩到三年完成。其中,今年连云港市纳入省级改造任务的老旧小区为120个。实际安排改造老旧小区145个,主要包括海州区55个、开发区2个、连云区45个、赣榆区4个、东海县31个、灌南县8个,涉及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364.59万平方米,将惠及3.9万户居民。目前,已进场施工的老旧小区项目16个,其中海州区10个、开发区2个、赣榆区4个,其余项目已开展老旧小区调研摸底及老旧小区整治改造方案征求意见工作,为下一步全面启动改造工作创造条件。

据介绍,今年连云港市老旧小区改造数量位列全省第二。在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中,除对相应小区楼体进行外墙出新改造,市政配套设施及绿化提标升级外,今年各区(县)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计划将新增85部,为小区中老年居民送去特别关怀。

为进一步推进连云港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高质发展指标争先进位,市住建部门同样确立了“十四五”期间的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目标。目前,在基于省定目标任务基础上,连云港市自加压力,对全市棚改任务进行再梳理。2021年,全市棚改市定目标任务新开工7919套、基本建成7769套,较省定任务分别增长75.98%、180.47%。当前,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已完成3569套(含结转)、基本建成1006套,新开工和基本建成棚改房均达到序时进度。目前,全市在建棚改安置房共计198栋12730套,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此外,连云港还确定另一民生实事项目目标任务为“分配保障性住房500套,解决1000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并将提供211套人才安置房。(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标签:棚户区改造;目标任务;连云港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