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元动车,开进海滨城区最东端
2021-04-21 19: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连云港讯“乘坐城市动车只需3元,从高铁连云港站可直达海滨城区最东端连云港老街既舒适又便捷。”4月20日,家住连云港海州区民主路老街附近的李玲约几位老姐妹乘坐城市动车心情特好。

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交通控股集团了解到,目前城市动车月票卡已经面向市民办理。该卡每月费用为100元,可以不限次数乘坐。经过一年多的运行,从今年1月1日起,连云港城市动车开始收费运营,票价实行一票制,全程3元/人次。这为往返于主城区海州至开发区、自贸区、连云区及来连旅游人员提供了便捷价廉的城市动车。

值得一提的是,城市动车西端起于高铁连云港站,离民主路老街不到两站路,东端可直达海滨城区最东端连云港老街,且距离跨海大桥及高公岛旅游区也只有一二站路。眼下正是春暖花开,一些学校、街道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利用这一宽敞通透的城市动车,组织大家参观党史教育及城市发展变迁实境课堂——陇海铁路博物馆、连云港老街及陈列馆、跨海大桥、民主路老街及民俗博物馆等。

据连云港交通控股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连云港城市动车实行的票价,是综合考虑城市动车公益性、公交性、站点密度、市民接受度等因素而制定的,目的是让现代化交通惠及于民、服务百姓,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孟庆波 蒋克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