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妇联“三项机制创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
2021-04-20 07: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连云港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妇联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以创新学习机制、创新宣传手段、创新实践载体“三个创新”,推动全市妇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点面开花。

创新学习机制

原原本本学。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等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感悟思想伟力,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发挥革命精神。示范带动学。市妇联党组书记、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带头制定个人自学计划,研读规定学习篇目,撰写学习心得,在学党史、懂党史、讲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分类组织学。区别普通党员和领导干部,有针对性确定学习的重点内容,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分类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学习。采取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晨读一刻钟”和党史知识竞赛等学习形式。线上线下学。依托微信、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开设“百年足迹”“领读新海”“党史故事”等板块,搭建党史学习“云课堂”,线上线下一体联动、共同发力,扩大党史学习覆盖面。

创新宣传手段

推进巾帼大宣讲。推进“十百千巾帼大宣讲”活动,党总支组建由相关领导干部、理论专家、老革命家、“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组成的市妇联宣讲团,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宣传教育;组织面向基层妇女群众的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对全市农村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宣传教育。开设两大宣传专题。利用市妇联微信公众号及网站等新媒体平台,深度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做好党课内容开发,精心选择10位连云港革命史上有影响力的女杰事迹进行创作,线上线下推出《连云港百年党史里的“她”故事》专题;联合市电台开设《一路芬芳》专题,每周推送两名优秀妇女典型,讲好港城妇女发展故事。举办巾帼主题党课。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巾帼主题党课,培育巾帼党员故事宣讲骨干力量,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党员干。三八节创新主题党课形式,通过情景剧表演、舞蹈、歌曲等艺术方式来讲述百年来连云港市党史,展示连云港市妇女事业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让现场观众在党课中学习到新时代巾帼党员和巾帼先进典型的先锋模范精神。

创新实践载体

创新打造阵地品牌。命名一批市级巾帼党性教育示范基地,挖掘开发教育内容,利用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妇女学习教育活动,让巾帼党性教育基地成为妇女群众的“打卡”地,让广大妇女群众在学习中传承、在实践中洗礼,在鉴往知来中强化使命担当。创新打造实境课堂。把示范基地、妇女微家等打造为党史学习教育巾帼课堂,开发编写党史教材,挖掘党员先锋模范、巾帼优秀志愿者、三八红旗标兵等先进典型作为党史,建立更广泛的红色文化学习阵地,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让人民群众更充分地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及丰功伟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创新打造巾帼三区。打造巾帼创新创业实践区。深入推进创业女性引领工程,强化创业培训,建优载体平台,加强政策扶持,支持女企业家做大做强、女科技工作者创新发展。打造巾帼助力社会治理先导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妇联组织嵌入基层治理体系、工作融入基层建设、力量加入治理队伍,引导妇女有序参与城乡社区治理、基层公共事务。打造巾帼文明先行示范区。发挥妇女两个独特作用,以小家庭和睦共建大社会和谐,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家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袁合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