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幸福路街道:学史力行办“心”事,巧解群众“千千结”
2021-04-15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连云港讯 春风送绿,万物勃发。连日来,江苏连云港海州区幸福路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扎实开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在服务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大姨您好,麻烦您把院前的杂物清理干净,感谢配合!”这段时间,幸福路街道大街小巷、小区楼道经常出现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耐心引导居民清理楼道杂物、规范停车。看着自家门口的街面变得干净整洁,市民宋香莲连连夸赞。“附近商铺众多,路面卫生状况很差,既影响大家的居住心情,也影响城市形象。”宋香莲就这一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在收到辖区群众对街面卫生情况的反映后,幸福路街道结合近期开展的“党员先锋行”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分组、分区域维护街面环境卫生,共建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幸福路街道围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优势,组织辖区志愿者深入沿街商铺、住宅小区等,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征集活动,征集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街区建设方面的意见建议。经过梳理后,发动辖区25个“红网格”党员志愿服务力量,联合城区职能部门、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楼道杂物清理、助残助困帮扶、空巢老人关怀、困境儿童关爱等各类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切实以“学党史”促进“践初心”。

立足工作岗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基层服务的“神经末梢”,让街道“所为”与群众“所盼”同频共振、精准对接,是广大党员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在得知居民反映翰林汇小区路面下水道有脏水外溢这一问题后,文化社区书记张艳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通过走访了解具体情况,立即联系环卫所安排专业施工人员对下水道和窨井处理疏通,桩桩小事赢得居民频频点赞。在走访中得知周边2000余户居民对休闲场所的期盼,幸中社区组织开展“绿色社区”行动,计划在园丁路栽植爬墙梅、月季、四季青草坪等植物1400平方米,规划停车位60个,增加健身、休闲等公共设施,为居民打造宜居惬意的休闲环境。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稳步推进,幸福路街道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持续高涨,邻里关系也因“见面三分熟”的志愿服务更加融洽,居民反映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一件件得到解决落实。下一步,幸福路街道将继续从服务居民的“小处”着手,针对收集到的问题和建议建立清单逐项落实,真正办好群众“心头事”,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服务惠民的生动实践。(邵沛源 周莉)

标签:幸福路街道;党史;党史学习教育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