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法院执行案款首创公告兑现 3月以来共计兑现4600余万元
2021-04-12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连云港讯 3月以来,随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铺开,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主动向顽瘴痼疾开刀,继续紧盯执行案款发放,定期向社会发布执行案款兑现公告,强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海州法院以公告形式公开透明地兑现执行案款,在全国是首创,目前已发布7期。自3月以来,发放执行案款602笔,共计金额46532815.10元。

为加大执行案款兑现透明度,维护司法公正,海州法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规定》第十条之规定决定,创新兑款监督方式,决定每两周发布执行案款兑现公告,10个工作日内全部兑现完毕。海州法院执行案件已经全部实现“一人一案一账号”数字化财务管理,每笔案款到账,申请执行人都会收到到账短信。今后案款到账后,除执行异议、复议等法定事由外,海州法院都将在1个月内直接向当事人兑现,同时提醒申请执行人,案款的发放与兑现,没有中间环节、没有额外费用。

执行案款兑付金流程公示公告是海州法院打造“执行亮剑”品牌活动之一。通过阳光兑款,为群众彻底打通绿色兑款通道,用实际行动打破外界各类“兑款找关系、收好处”的不实传言,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利益。公告中还公布了监督电话方便群众进行线索举报。海州法院还将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健全督查监督机制,对举报查实的“久拖不兑”等违法违纪行为严惩不贷。(周心睿)

标签:执行;法院;公告形式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