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国拍客采风基地揭牌 潮河湾油菜花开待客来
2021-04-03 2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金德 季延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日连云港讯 (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季延江)4月3日,2021“大圣故里·醉美乡村”万人游活动暨潮河湾第二届美食节、第四届油菜花节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潮河湾景区盛大开幕。在当天的开幕仪式上,“强国·新江苏拍客”摄影采风基地揭牌,预示着“定格美丽 行摄江苏”融媒体活动在连云港也正式启动。

“定格美丽 行摄江苏”融媒体活动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承办,是在拍客队伍不断建设发展、线上线下摄影主题活动连续开展、“强国·新江苏拍客”品牌影响力逐步凸显的基础上推出的大型主题融媒体活动。作为连云港首家“强国·新江苏拍客”摄影采风基的潮河湾景区,这里将成“强国·新江苏拍客”创作源泉之地。

据介绍,2020年4月14日,“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和江苏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启动“强国拍客征集”活动,3000多位“拍客”报名,最终提交了8.5万余幅(组)精美作品,用实际行动点赞“新江苏”和百姓幸福生活实景。活动启动至今,共组织了溱湖旅游度假区、淮安河下古镇、常熟古里、大丰、太仓浏河、沙溪古镇、沭阳、靖江、邳州、盱眙等9场线下采风活动,10场主题摄影活动,各类拍客作品浏览量累计超过2000万次,影响力持续提升。

近年来,灌云县委、县政府坚持统筹城乡、协调推进,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致力打造城乡一体的美丽灌云,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深挖全县特色优势资源,逐渐唱响生态奠基、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乡村协奏曲。

杨集镇紧跟“全域旅游”步伐,坚持生态优先,以潮河两侧为重点,围绕“一条河、三朵花、四季景、五特色”功能定位,逐步打造潮河湾“三朵花”品牌,构建形成“春赏油菜花海,夏观千亩水卉,秋看金海田园,冬玩农家百事”的四季潮河佳境。

2020年,潮河湾景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创新思路,破浪前行,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强势推出“夜游潮河”,在全国旅游低迷期实现了“人山人海”,为推动景区发展作了表率,成功挑战全世界最大规模扑克展示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通过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

在现场,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可以看到,游客们漫步在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中领略别样的田园风光,与美丽的油菜花相伴,与多彩的民俗文化沟通,与秀美的大自然对话,收获亲近自然、融入花乡的美好感受!

潮河湾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届油菜花节以“香蔓油菜花·醉美潮河湾”为主题,除了为大家准备一场“花海盛宴”外,还有房车露营、水上演艺、热气球观花等系列休闲娱乐活动,让游客共同品美食、赏美景,尽情领略潮河湾的旖旎优美、田园风情,纵情感受杨集人民的热情好客、炽热奔放。

据悉,2021“大圣故里·醉美乡村”万人游活动暨潮河湾第二届美食节、第四届油菜花节活动由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灌云县人民政府主办,灌云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灌云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灌云县杨集镇人民政府承办,旨在进一步扩大潮河湾“三朵花”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杨集镇乃至灌云县的对外知名度,把潮河湾景区打造成全国有影响的乡村旅游示范点、全省知名的湿地风景区、全市一流的特色旅游景区。

标签:潮河;江苏;油菜花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