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火车站恢复、增开多趟列车
2021-04-02 22: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到来,铁路即将迎来客流高峰,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要,连云港火车站部分列车将恢复开行,同时增开部分列车。

根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统一安排,近期部分列车将恢复开行。其中涉及到连云港火车站的有如下列车:C3127/6南京—连云港(开行日期为3月29日至4月15日)、C3135/4南京—连云港(开行日期为3月29日至4月15日)、D5502/3杭州—连云港(开行日期为3月30日至4月16日)、D5501/4连云港—杭州(开行日期为3月30日至4月16日)、K1614/1连云港东—北京(开行日期为4月2、4、6日)、K1613/2北京—连云港东(开行日期为4月3、5、7日)、C3137/40连云港—南京(开行日期为3月29日至4月15日)、C3125/8连云港—南京(开行日期为3月31日至4月17日)、K8373徐州—连云港东(开行日期为4月2、4、6日)。

同时,为应对清明假期出行高峰,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还增开了一批列车。其中,4月2日、5日增开上海—连云港的D9484次列车。铁路部门提醒,本次清明假期相关列车调整资讯,请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各大火车站公告;乘客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以免耽误出行。

清明时节,北方春寒料峭,南方春意盎然,正是郊游、踏青的大好时节。自2008年清明节成为法定假期以来,由于这一时节气候宜人加上旅游产品性价比高,赏花游、祈福游、祭祖游、寻根游等富含清明文化特色的旅游项目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在清明小长假出行。目前全国低风险地区文娱场所接待消费者人数比例不再做统一限制,在清明小长假“扫墓+踏青”模式带动下,市民出游热情集中释放。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预计出游人次将达到1亿人次。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后发现,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市民的出行需求正在恢复,连云港火车站多条热门线路票额紧张,部分车次已经一票难求。从售票情况来看,市民出行的方向集中在中短途。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旅行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站名,不要跑错车站;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等留足时间。(记者 黄威 通讯员 李佃好)

标签:连云港;列车;火车站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