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暖茶飘香,2021花果山明前茶开采
2021-04-02 22: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随着天气逐渐变暖,花果山茶林实业公司400多亩茶园青翠欲滴,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碧绿葱翠的茶叶,部分新茶已露出了“尖尖角”。3月30日清晨,连云港市茶林实业公司“明前茶”正式开采,十几名采茶工娴熟地采摘今年的第一茬花果山云雾茶嫩芽。

明前茶是清明节前采制的茶叶,受虫害侵扰少,芽叶细嫩,色翠香幽,味醇形美,是茶中佳品。同时,由于清明前气温普遍较低发芽数量有限,生长速度较慢,能达到采摘标准的产量很少,所以又有“明前茶,贵如金”之说。

又是一年采茶季,清晨,伴着鸟鸣,呼吸着山野间清新的空气,攀上云雾缭绕的茶田,指尖夹住嫩茎,轻轻一提将芽叶采下,在茶香中邂逅花果山之春。一捧好茶叶送到茶友面前,并不是一件易事,每个程序都要十分用心。嫩芽回来要经过均匀地摊晾一段时间再开始炒制杀青,炒茶师傅全凭自身娴熟的技艺,理条、成型、烘干,再经自然冷却、提香定型,最后筛去杂质,整套工序一气呵成,如此反复。

据悉,市茶林实业公司约有茶田400多亩,年产各种茶叶五千余斤,当天共采摘明前鲜叶7.3斤,经过杀青、揉捻、烘干等制作工序,仅能炒制干茶2斤左右,已被预订一空,因近期气温不稳定,想尝鲜的茶友们还需耐心等待几天。(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赵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