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高降幅达93%!连云港11种常用药4月起大降价
2021-04-02 22: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复方甘草酸苷片原价66.7元,现价17.88元;盐酸纳美芬注射液原价97元,现价59.5元……笔者昨日从连云港市医保局获悉,本月起,连云港正式执行江苏省首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港城市民可按照集中采购价格在相关医疗机构诊疗时使用中选的11种“降价药”。11个品种最大降幅93%,充分竞争组(与原研药的独家组相对应)平均降幅42%。

药品集中采购好比“超级团购”,国家通过带量采购、以量换价,与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谈判,降低药价,减轻患者药费负担。今年1月,我省举行首轮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谈判,此次采购共有烟酰胺注射剂等11个品种,主要用于治疗肝胆系统疾病、慢性肾炎、骨质疏松、神经内科疾病等,均为江苏省临床用量较大、竞争较充分且没有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

据介绍,全市共有123家定点医疗机构参加此次采购,包括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及部分非公立医疗机构,累计完成签约总量348万片(支)。按上一年度实际采购量和当前采购结构测算,此次中选结果执行后,预计每年可节约采购资金1963万元左右,医疗机构的运行成本和群众就医购药负担大大减轻。

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处负责人表示,确保用较少的医保资源买到性价比更优的药品,让人民群众以比较低廉的价格用上质量更高的药品,这正是药品集采机制的初衷所在、使命所在。而为了让港城市民尽快、全面地享受这项政策红利,市医保部门闻令而动、多措并举,在第一时间组织全市相关医疗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签约量确认填报、采购合同签订、畅通入院渠道等相关工作,积极落实本次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全力保障港城百姓用上便宜药、放心药。(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慧斌)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