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好婆婆11年倾心照顾瘫痪儿媳
2021-04-01 16: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只要你在,我们就是齐整的一家人。”昨日,家住灌南县汤沟镇连五村58岁的封昌林看着病床上的儿媳妇秦红巧,眼神中充满慈爱……因患上严重类风湿而瘫痪在床的儿媳妇秦红巧,虽然早已丧失自理能力,但是作为婆婆的封昌林却无怨无悔地悉心照顾她整整11年。

在本该含饴弄孙的年纪,封昌林却接连遭遇命运的打击。2005年,她的老伴樊素军遭遇车祸,因为脑部受到重创留下了后遗症,智力出现问题,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陷入了困境。

虽然家里的顶梁柱倒下了,但是生活还得继续。好在2007年,她的小儿子结了婚,儿媳妇秦红巧善良又能干,生完孩子之后就和爱人一起去常州打工,封昌林在家带孙女。随着两个孩子相继成家,一家人的生活也算是稳定了下来。可让人没想到的是,秦红巧出去打工后没多久,就经常浑身疼痛,后去医院检查得知患上了重度类风湿。这个消息对于封昌林一家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

秦红巧的病很严重,确诊后的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她的手和脚就已经变形,甚至端不起一杯水,每天都疼得睡不着觉。在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效果也不明显。出院后的秦红巧只能回到老家养病,爱人樊明新则继续在外地打工。从那时候开始,照顾秦红巧的重任就落在了婆婆封昌林的身上。

每天天一亮,封昌林就起床做饭,给秦红巧按摩洗漱以及照顾小孙女和老伴。由于秦红巧面部肌肉已经萎缩,只能吃一些流食,因此,封昌林每天还要单独为儿媳妇准备特殊的三餐,并喂给她吃。不管在吃的方面还是卫生方面,封昌林都尽心尽力照顾儿媳妇。这些年,无论儿媳妇的病情如何反复,封昌林都坚决不放弃,带着儿媳妇四处求医,每天坚持帮她按摩缓解疼痛。

祸不单行,2018年,在外打工的小儿子樊明新,突然腰肌病变,站不起来了。这个消息让这个本就债台高筑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了治病,樊明新共做了两次手术,做完手术的樊明新继续出去赚钱,可是赚来的钱远远不够家里的开销,秦红巧每个月吃药就要花去两千元。

功夫不负有心人,封昌林多年的付出没有白费,今年春节过后,秦红巧能下床走几步了,虽然每一步都很艰难,但是每一点进步都会让全家人开心不已。

为了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前些年,村里为樊明新一家四口办理了低保,2019年村里为他们家盖了两间新房子。

“虽然我们家有这么多的困难,但好在我们家人都在,虽然我年纪慢慢大了,但只要还有力气,我就绝不会丢下儿媳妇。”封昌林说,这些年只要听到哪里能治疗好类风湿,她就一定会带儿媳妇去看病,花再多钱也愿意,只希望她有一天生活可以自理……说着说着,封昌林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了下来。

封昌林这些年不离不弃照顾儿媳妇的事迹早已感动四邻,在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封昌林被汤沟镇人民政府评为“汤沟好婆婆”。(徐誉宁 杨逸 嵇媛媛)

标签:儿媳妇;婆婆;打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