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入百万不是梦 港城90后小夫妻的“晶”彩生活
2021-03-31 16: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在工作室里,晓雯一手拿着手机,一手拿着水晶石,用娴熟的英语向客户介绍起了水晶产品。一旁,丈夫路昊山正对着电脑在敲打着键盘,忙个不停……

“我是在2018年大学毕业后开始创业的,当时就想做水晶生意,有事没事就在水晶城转悠。”今年28岁的路昊山是东海人,他说,东海县是世界水晶之都,东海的水晶生意做到了全世界,东海人因为水晶鼓起腰包的太多了,这让刚毕业又想有一番作为的他心里有了想法。“考察一段时间后,我就把自己的创业想法告诉了女友晓雯,动员她来东海发展水晶事业,用她英语专八的优势打开国际市场。”而在爱情的感召和对未来事业的憧憬下,袁晓雯毅然放弃了老家苏州的工作,选择来到东海与路昊山一起打拼。

万事开头难?不要紧,向行内人虚心请教。就这样,路昊山与袁晓雯开始分别拜师学艺。路昊山重点学习如何识别水晶,购买水晶;袁晓雯重点学习网络销售,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打通国际市场,重点是欧美市场。

“大概学了3个月的时间,我们觉得时机差不多了,决定自立门户,就在东海开发区租了200多平方米的店面做工作室,做了时下时尚的电商老板。”但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讲,创业所需资金又成了“拦路虎”。后来,他们打听到人社部门有专门针对大学生创业的小额贴息贷款,便前往咨询了解,没想到很快就顺利拿到了10万元贷款。

当时,他们主要经营水晶雕刻,重点是各种动物的雕刻,偏重于欧美元素,同时经营各类原石,如紫水晶、黄水晶、海洋碧玉、彼得石、海洋石、拉长石等各类原石制品。创业一个月下来,两人粗略一算,净赚了1万多元,这让他们兴奋了好几天。“以前上学的时候,都是伸手向父母要钱,现在一毕业就挣到钱了,而且是发挥了大学专业的优势,觉得学没白上,大学学的知识很有用,心里很自豪。”路昊山脸上掩饰不住的小骄傲。

两人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紧接着,第2个月净挣了2万元,第3个月净挣了3万元……“我觉得一个人的选择很重要,对于我来说,选择放弃南方的优厚工作,来东海和昊山一起搞水晶电商创业很正确。”袁晓雯说,“目前,我们的水晶电商事业刚起步,但是效益已经超出了我们的前期目标。”

谈起自己快速创业的诀窍,路昊山说:“首先要拜对师,水晶从业人员很多,但是要选合适的人做老师;第二,要会买货,不管产品的价格如何,要保证质量……”

“还有,还有……”路昊山没说完,袁晓雯就把话抢了过去,“还有我们的客户大多在欧美,我的英语水平还行,跟外国人做生意语言没有障碍;还要把顾客放在第一位,只要是顾客合理的要求都要满足,对订单要守信守时,赢得回头客。很多时候折腾了两个小时,只挣了五美元,但是接下来,可能是50美元,500美元,5000美元……”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两人几乎异口同声道:“月入3万元的梦想已经实现,年入百万也不是梦。”他们还说,目前大学生就业创业比较难,他们俩创业比较顺利,以后随着自己的事业做大了,他们将给一些愿意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快速成长。(肖婷婷 范志兵)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