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发区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1-03-25 10: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我们从春节到现在,一直都是加班加点,集中备货,今年产值有所增长,1至2月份实现产值39.5亿元,增长8.9%,顺利实现‘开门红’。”昨日,恒瑞医药相关负责人向笔者介绍道。

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首战首胜,今年以来,市开发区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1至2月份,市开发区全区实现工业产值113.6亿元,增长24.3%;完成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52.7亿元,同比增长19.7%,实现强势开局。

企业开足马力忙订单、满负荷生产保供应。走进位于市开发区的东方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笔者看到厂区内车辆穿梭,不停地将生产线上产出的集装箱运到指定地点,上千个崭新的集装箱摆放整齐,等待出厂。据了解,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该公司订单大幅增长,企业不断增加产能,目前每天生产集装箱500余个,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和东方国际集装箱一样忙着订单的企业还有很多,笔者在东睦新材料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各负其责,一派忙碌的生产场景。该企业负责人介绍,由于订单持续增长,该企业在购置更多生产设备的同时,在车间建立精益生产线,提高产能。全体人员自复工复产以来,也是加班加点。截至目前,该企业已实现入库产值近5000万元。

企业的稳定良好运行,是市开发区狠抓企业服务和生产调度的结果。今年以来,市开发区全力做好生产要素保障,着力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从春节前就提前筹划安排好节日期间及一季度的生产经营,为首季“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春节期间,全区70多家企业不停产,截至2月底,1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市开发区经发局局长杨东文介绍,为掌握全区工业经济总体情况,该区经发局对全区重点工业企业逐家开展摸排调研,同时,紧盯考核目标,下大力气狠抓经济运行监测调度,通过逐月调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核心指标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目前,市开发区工业企业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势头。益海粮油、中复连众、国电联合动力、东方国际、重山风力等重点企业一季度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较快,同比增速均在30%以上。三新一高产业发展也步入增长快车道。1至2月份,全区“三新一高”实现产值87.6亿元,增长20.1%。(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