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期10个月 城管开展“清靓城市”专项行动
2021-03-18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昨日,记者获悉,自3月10日至12月31日,市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靓城市”专项行动,集中整治城区主次干道、窗口地段、背街小巷、公共广场、社区小区的城市容貌和环境卫生,以干净、整洁、有序、美丽、和谐的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城市容貌方面,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取缔城区内未经审批各类形式的马路市场和流动摊点等各类市容类违法违章行为,长期加强日常管理及执法工作,治理消除各类环境卫生污染源,落实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与道路两侧商户居民签订《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确保门前道路干净整洁,秩序良好,从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在环境卫生方面,通过短期开展背街背巷、居民小区、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清除各类环境卫生管理死角,长期加强日常管理工作,治理消除各类环境卫生污染源,提升市容秩序管理精细化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通过以上举措,环境卫生方面基本实现建成区内无积存垃圾、无卫生死角,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群众满意度95%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升公厕服务水平,让公共厕所保持整洁卫生。城区内公厕实行18小时免费开放,有专人看管的公厕日常保洁不间断,无专人看管的公厕实施一日4保洁。公厕内设施完好,标志明显,上下水通畅,便池无满溢情况,无蝇蛆滋生,无蛛网、吊灰,地面、墩台无污物、积水,内外墙壁无污迹、乱贴乱画情况。加大对公厕设施检查力度,损坏设施一周内及时修复。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市城管部门还将发动社会力量投入到文明、卫生城市建设,组织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物业小区、个体工商户及社区居民管好门前窗下、房前屋后、小区庭院容貌和秩序。

标签:环境卫生;行动;清靓城市;城管部门;城市容貌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