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利民:加班加点忙生产 奋力夺取“开门红”
2021-03-10 10: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兆轩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0日连云港讯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的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厂区,只见仓库内外,一台台抱车来回穿梭,一卷卷成品瓦楞纸正在装车。该公司生产副总周体欣喜地告诉笔者,现在瓦楞纸的行情特别好,上午一上班就发出好几车货。

随后,笔者来到制浆、造纸车间,这里机器轰鸣,更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听周体介绍,造纸的过程通俗讲原理同做豆腐干差不多,从水力碎浆、除杂除砂、抄造、烘干、卷取到成品入库等都是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工人只需要操纵按钮即可完成。

走出车间,无意中看到垃圾池里一台挖机正向货车上装废塑料等各色垃圾。周体看出了笔者的疑惑,他微笑着说:“从废纸品筛选出的塑料垃圾、铁钉、泥沙等杂物都有专门公司进行收购,一点都不会浪费,更不会污染环境,我们是真正地实现了循环再生利用。”

“由于客户催得紧,必须赶进度,确保按时交货。因此今年春节我们公司没有放假,130多名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一直坚守在岗位,加班加点忙生产。”周体边走边说。

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制浆车间主任熊伟平,湖南人,今年41岁,爱人在广州打工,父母带两个孩子在老家上学,大的13岁,小的刚3岁。“春节期间说不想家是不可能的。为了响应政府留工过年的号召,也为了公司的正常生产,我还是留了下来。”熊伟平无奈地笑了笑,“公司对我们外地人很不错的,春节期间工薪资按原有工资的三倍发放,伙食根据日常伙食水平提供加餐。除夕那天组织一起吃年夜饭又发红包,并根据个人意愿,可让家属到企业过春节,安排宾馆居住。”

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谋开局。新年伊始,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针对一季度开门红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大生产组织力度,全力抓好生产要素配置,合理利用停机检修时间,保障设备的运转率,发挥最大效能。同时设立超产奖,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在切实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确保日产量达500吨。据了解,该公司一、二月份共生产瓦楞纸2.7万吨,计划第一季度生产超4.05万吨,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公司的效益是靠实干得来的。2021年,我们将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全力冲刺开门红的当下,重点在稳产能、提质量、强投入三方面取得突破,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园区的发展贡献力量。”展望新的一年,灌云利民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加连信心满满。(马兆轩)

标签:科技发展;再生资源;利民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