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897件“暖心”毛衣温暖新疆贫困娃
2021-03-05 11:0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赵沛旺)3月3日,一个沉甸甸的包裹从连云港市寄出,收件地址是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市妇联,包裹里是连云港“爱心妈妈”们一针一线编织的897件“爱心毛衣”,这些毛衣,很快就将穿在新疆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身上,为他们带去来自港城的温暖。

一针一线把爱心织进毛衣里

织毛衣,对“爱心妈妈”沈海萍来说,完全不在话下。一次偶然机会,沈海萍在报纸上看到连云港市妇联正在为“恒爱行动”招募志愿者,她立刻报名,领到1.5公斤的毛线,任务是织一件毛衣。

“大约10天我就织完了,一想到毛衣会穿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身上,我就很开心。”多年来,一到秋冬季节,沈海萍都会主动领取“爱心毛线”,遇到不会织的志愿者,她还会邀请大家来自己家,义务教他们织毛衣。“我们在毛衣上会缝制一个恒爱布标,还有‘爱心妈妈’会在毛衣口袋里放上纸片,写上自己想对孩子说的话,希望孩子们能感受到我们的心意。”沈海萍说,很多“爱心妈妈”都是牺牲休息时间织毛衣,但大家毫无怨言。

“我相信爱心可以传递,这些孩子长大后,也会帮助更多的人。”沈海萍告诉记者,14年来她已累计织了100多件毛衣。

“全家总动员”一起织毛衣

海州区的热心市民孙迁英,也是此次“恒爱行动”的一位“爱心妈妈”。她说:“每天晚上织到12点半才放下毛线,一想到可以帮助贫困儿童,心里就热乎乎的,一拿起毛衣针就停不下来。”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孙迁英还拉上老伴顾长余一起织毛衣,她还给家里所有人下了“任务”。孙迁英说:“我家四个子女,每家每年要交3到5件,自己会织就自己织,自己不会就花钱找别人织。”自2017年至今,仅孙迁英一家,就织了80多件毛衣。

“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我还要带动身边人一起织。”孙迁英说,为了让更多的人加入“恒爱行动”,她还邀请亲朋好友共同参与。让她感动的是,梦翔学雷锋志愿者中的“爱心妈妈”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织了1400多件爱心毛衣。这些年,在孙迁英的影响下,“爱心妈妈”队伍日渐庞大。

800多位爱心妈妈编织“暖心衣”

为提高活动的影响力和知晓度,连云港市妇联向全市发出了寻找“爱心妈妈”的招募信息,在市妇联设置毛线领取处,并安排会织毛衣的“爱心妈妈”免费教授毛衣编织方法和技巧。

本次“恒爱行动”启动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500斤毛线就被抢领一空。800多位“爱心妈妈”积极加入,掀起了为新疆贫困儿童献爱心的热潮。这897件“爱心毛衣”包含毛衣812件、围巾50条和帽子35顶,将免费邮寄到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市的贫困儿童手中,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连云港市妇联已连续4年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由恒源祥集团捐赠500斤毛线,在全市招募“爱心妈妈”,为新疆伊犁霍尔果斯市贫困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截至目前,已有2400多名孤困儿童穿上了连云港“爱心妈妈”们凝结着爱心的“温暖牌”毛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