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居民在微信群“点单” 城管下社区解决
2021-03-04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公共场所乱堆乱放是违法行为,我们和您一起把杂物清理掉。”近日,城管执法队员接到社区居民举报,在小区有乱堆乱放杂物的行为,在城管执法队员的劝说下,当事人和城管队员一起将乱堆乱放的杂物清理掉。据悉,今年以来,城管海州一大队将执法力量前移,把主动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区小区,通过微信群及时受理解决各类城市管理问题,拉近了城管与社区居民的距离。

为了服务居民,城管海州一大队建立了20多个微信群,居民有困难就可以直接微信城管队员,城管队员收到信息就会帮助解决,近日,城管部门还进入社区,帮助社区居民解难题。不久前,队员接到“蔷薇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里传来了蔷薇小区物业的一条消息,有居民反映蔷薇小区一幢楼前堆放杂物,影响小区环境。浦西中队执法人员收到消息后立即联系到该物业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堆放地点。物业人员介绍,堆放物品的是该楼栋的一位老人,老人腿脚不便,平常修理车辆的一些工具杂物等都堆放在门前,该楼栋居民经常投诉到物业,物业和老人多次沟通无果。城管执法人员联系到这位老人,对其说明楼前堆放杂物的危害,并且侵占了其他人的公共地点,经过耐心的劝说,老人听完后表示以后再也不堆放杂物了。他和执法队员一起把楼前堆放的杂物清理干净。

社区邻里事,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随着城管的主动深入服务,“有事找城管队员帮忙”的理念正逐渐在社区居民心中生根发芽。社区餐饮店乱排污水、小区居民违章乱搭建堆放杂物、遛狗随地粪便等违法行为也明显减少。

近日,城管执法队员还接到社区居民反映,民主西路一所小区车库门前存在违建,户主经常在里面和朋友聚会,这个违建房是私自加盖的,存在安全隐患,社区工作人员也联系了户主多次,都无法拆除。接到信息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经查,该地户主确实违建了面积约2.2平方米左右的房屋。执法人员联系到该户主,督促他自拆。

“以前,社区工作人员对不配合管理、不遵守行政法规的居民只能加以规劝,现在我们主动服务社区,他们有难题可以直接‘微’我们,我们也会每天进驻社区,协助社区进行精细化管理。”城管海州一大队浦西机动中队中队长孙超说。下一步,城管海州一大队将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向社区小区延伸,推动公众参与城市共治共管共享,让城管工作更加贴近市民生活,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武娜 通讯员 苏媛媛)

 

标签:社区;居民;社区居民;城管;城管队员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