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月1日起连云港市取消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2021-03-02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陶莎  
1
听新闻

为深化“放管服”,方便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就业、择业,今年市交通运输局改革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制度。自3月1日起,计划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的人员,申请资格证只要凭驾驶证和具备资质驾校发放的《结业证书》即可申领,市交通执法支队将不再组织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以外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为确保此次改革平稳过渡,市交通执法支队将根据时间段采取分类管理的办法审批发放从业资格证。改革前已报名但未参加从业资格考试和考试未通过的,可以在改革前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按原规定发证;也可以在改革后到具备资质的驾校按照《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培训教学大纲》(以下简称新大纲)补充完成货物运输从业相关知识培训并参加结业考核,凭驾驶证和《结业证书》申领从业资格证。

改革前取得A2或B2驾驶证改革后申请从业资格证的,到具备资质的驾校新大纲补充完成货物运输从业相关知识培训并参加结业考核,凭驾驶证和《结业证书》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申领从业资格证。

改革后申领A2或B2驾驶证的,按照新大纲的内容进行培训并参加结业考核,凭驾驶证和《结业证书》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申领从业资格证。

此次改革,标志着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制度的重大变革,除了保留“两客一危”从业人员资格仍然由设区的市级交通主管部门组织考试外,营运驾驶员占比90%以上的普通货运驾驶人员从业资格证件的取得不再需要通过国家组织的考试,而是通过具备资格的驾培机构结业考试即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亚楠 张靖涵 汪海卫)

 

标签:道路货物运输;资格考试;驾驶员;资格证;驾驶证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