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伊山派出所:欢乐闹元宵,反诈不松懈
2021-02-28 2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连云港讯 “弟兄五六个,围着圆柱坐,大家一分手,衣服都扯破。”“肥腿子、尖鼻子。穿裙子、背屋子。”“红娘子、上高楼、心里疼、眼泪流。”……

2月24日下午,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联合伊山镇昌和社区举办“元宵灯谜会”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昌和社区活动广场上,人头攒动,一张张五颜六色的灯谜悬挂在昌和社区的活动广场上,如彩旗般在风中摇曳,烘托着欢乐的节日气氛,现场群众有的低头比划、有的交头接耳, 互相讨论着谜底。灯谜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群众积极参与,猜对谜底还可兑换香皂、水杯、牙膏等小礼品,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同时,为有效增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社区民警颜廷锁、网格员刘郑在现场向社区群众讲解近期常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普及防诈骗小知识,发放防范宣传单,并反复叮嘱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号、密码等,有效提升社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

此次活动由伊山派出所昌和警务室、昌和社区、小区物业联合举办,热闹的闹元宵活动,既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拉近了警民关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徐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