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月“江苏好人榜”发布 连云港市两人入选
连云港
2021-03-01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张笑爽  
1
听新闻

近日,2021年2月份“江苏好人榜”发布,我市23年无偿献血3万余毫升的志愿者陈丽明,以及37年奉献基层医疗一线的大爱医生万延永光荣上榜。

现年52岁的陈丽明,是灌南宾馆餐饮部保管员。从1998年开始,陈丽明坚持无偿献血。23年来,他累计无偿献血123次,其中捐献全血25次8100毫升,捐献成分血血小板97次134个治疗量,累计献血34900毫升,拥有献血证66本。2006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江苏分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8年,他又加入灌南县志愿者协会环保分会队伍,积极参加环保志愿服务活动。他曾4次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现年54岁的万延永,是赣榆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1984年,万延永考取乡村“赤脚医生”证,从此开启医生生涯。为了提升能力,他先后参加全市儿科进修班、南京医科大学自学考试、扬州大学医学院函授,逐渐成长为区里有名的儿科专家。作为一名身患小儿麻痹症的儿科医生,从医37年来,他始终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每天平均坐诊十多个小时,尽可能地为病人节省医药费用,最大限度为病人减轻病痛。(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飞 姜勇 殷开军)

 

标签:江苏好人榜;无偿献血;市两;连云港;万延永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