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徐海:服务大众的“路灯卫士”
2021-02-28 10:28:38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我帮你排查看看,问题应该不大,你们不要太担心。”居住在海州区新南街道延南社区福康路的晏素珍老人今年80多岁了,老两口独自生活,家里客厅插座突然发现烧黑痕迹,老人家很是担心,接到求助电话后,徐海带着工具赶来检查。
  1975年出生的徐海,是城建控股集团权属公司星辰照明有限公司安装养护二所副所长,也是单位“萤火虫小分队”党员志愿服务的骨干。星辰照明有限公司跟延南社区是共建单位,徐海一有空就背着工具包走进社区,发放便民服务卡,所以社区里很多人都认识他,遇到麻烦都找他帮忙。
  “那次我家电线老化出现故障,就是徐海来帮的忙,他还给我家换了不少老旧电线和插头,都没收我钱。”独居老人张奶奶说起徐海,就竖起大拇指夸奖,隔壁不少邻居都找他帮过忙,都是随叫随到。
  军人出身的徐海,骨子里有股韧劲。从1998年11月转业分配到市城市照明有限公司以来,20多年如一日,扎根在路灯维护工作的第一线。从配电箱设计、安装到日常路灯清洗、维护、更换,全市6万余盏路灯无不蕴含着徐海辛勤的汗水。
  城市路灯是一个庞大的系统,要想它们全部顺利运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一次巡线、维修,徐海都看作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从不走马观花,大街小巷的路灯,各个路口的配电箱,没有他不熟悉的,同事们都开玩笑称他为路灯“活地图”。
  凭着在部队养成的那股子吃苦耐劳的韧劲儿,他刻苦钻研工作技能,解决了工作中不少“疑难杂症”,在单位被公认为技术创新能手,先后被授予市“技术能手”“首席员工”等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徐海是单位“萤火虫”党员志愿者小分队骨干,带领队员深入海宁、建南、西苑等多个社区,面对面听取社会单位、社区组织、市民群众意见,搭建照明管理热线工作平台,并公布“萤火虫”党员志愿者小分队QQ群号码,发放便民服务卡。
  走访过程中,徐海发现不少老旧小区也是老人居住特别多的小区,而在用电安全方面老年群体又是弱势群体,空巢、独居、高龄老人成了他特别关注的对象。
  “我们延南社区跟星辰照明有限公司是共建单位,辖区福康路一片都是二楼平房的老旧小区,徐海会经常来社区巡查,一些老人家里遇到问题,我们也会找他帮忙。”延南社区党委书记营艳说,多年来徐海通过社区走访,对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反映的家里灯不亮等问题进行的帮助不可计数,时刻都能感受到他身上的和善与正能量。(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徐继平)

标签:徐海;路灯;社区;社会主义核心;萤火虫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