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墩尚镇:“疫”线创大业 车间过新年 稳岗留工护航首季“开门红”
连云港
2021-02-28 10:28:31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日前,墩尚镇聚焦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与务工人员返乡加剧、企业订单骤增与岁末年首用工不足的双重矛盾,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作用,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留工优工、稳产稳增,为推动企业抢先机开新局、实现经济“开春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为鼓励外地企业员工春节期间留在本镇,墩尚镇开展以“‘尚’这里、‘赣’起来,‘疫’线创大业、车间过新年”为主题的“稳岗留工”系列活动。开展了向留厂过年的外地员工发放春晚大礼包(水乡刻纸、春联、水果)和暖心年夜饭,发放防疫大礼包、组织职工体检,举办第二届“艾塘湖杯”迷你马拉松大赛等3项行动,帮助外地员工解决身边小事,把用心留工、用情服务做到心坎上。
  墩尚镇将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相结合,党委、政府“组团”打出优工稳产、留工稳岗、服务稳企的政策“组合拳”,采取延期休假、轮班轮岗等形式,引导企业疫情防控和稳增促投两手抓、稳就业与保产业两手硬。指导镇内企业制定个性化优工增产措施,支持企业做好首季开门红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确保产业发展稳定。连云港百仑生物反应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疫苗发酵器的生物科技企业,响应政府号召,节前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带动40多名员工主动为企业留守、为发展奋战。其中20多名留工的外地员工为企业的订单加班加点,农历二十八加班加点完成美国客户的3T发酵系统,赶在节前最后一批进仓发往美国加州,为全球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大年三十完成山东客户12联50L发酵联罐,再次完成一个大订单。据了解,企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2021年订单的配件准备工作,为保证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目前,企业订单已排到6月份,预估上半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全镇为保证企业生产质量不减、效益不降,动员广大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和人才优势,开展创新攻关、技术攻坚,发动员工开展岗位竞赛和技术创新,聚焦经济运行,聚力项目建设,切实做到“产业是头版、工业是头版头条”。( 司伟 于雪)

标签:墩尚镇;首季;开门红;车间;疫情防控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