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宵节期间,文娱活动精彩纷呈
2021-02-27 10:28:34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张晨晨  
1
听新闻
  过完春节马上迎来了元宵节,老人说,过完元宵才算过完春节,还记得去年的元宵节怎么过的吗?没有精彩的元宵节活动,怎么能为2021年春节来一个完美的enging?民国风情秀、看花灯、猜灯谜、游园等活动,一场场绚丽多姿的特色活动不断上演,陪伴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节日氛围十足的元宵佳节。
  “妈妈妈妈,你快看我自己做的小兔子花灯好看吗!”2月26日下午3点-6点,在陇海步行街中街廉政文化长廊,畅玩DIY创意元宵花灯活动如期举行,众多家长带上孩子来此手工DIY各种花灯,欢声笑语萦绕在五光十色的花灯间,充满浓浓的喜庆氛围。
  而在傍晚之后的盐河巷二期西盐河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放河灯”活动也为元宵节增添了别样的文化气息和独特景致——放河灯,祈年愿,夜幕降临,月上柳梢,千盏花灯竞流西盐河,灯火点点,灿若星河。实际上,元宵节期间,盐河巷水幕灯光秀、号角喊泉等网红打卡项目也同期如约而至;而百花仙子不倒翁真人秀活动中,来自《镜花缘》中人物百花仙子,也在当晚继续亮相盐河巷,轻盈摆动,零距离互动,引起广大市民围观,热闹非凡。
  手工花灯、非遗项目、文创产品……,一大波元宵主题精美产品在民主路老街“集合”,与广大市民来了一场完美的邂逅。同样在这条历史文化老街区,叫卖冰糖葫芦的小商贩、迈着匆匆步伐的黄包车夫、抬着花轿三步走两步颠的迎亲队伍……,一场穿越时空的民国真人秀带领市民走进了那个时代的元宵佳节。元宵淮海戏专场演出则在在营造热闹、吉祥节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传统戏剧传承发展与振兴,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贴近群众生活,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元宵灯谜会上,一字一玄机的文字奥秘,自古深受文人墨客和百姓的垂青和热爱,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准备了近千条灯谜及小礼品等,引发了广大市民参与。
  更值得一提的是,汉服游园展国风是今年元宵节的主打项目。不少市民和青少年身着汉服,手提传统花灯,与小伙伴一起逛灯会、赏美景,在美丽灯火的映衬下,彰显出华夏衣冠的传统服饰之美。除此之外,各县区、场馆、景区也备好了精彩纷呈的元宵活动,让全体市民度过了一个温馨祥和又不失传统文化底蕴的元宵节。(记者 张晨晨)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标签:元宵节;花灯;市民;文娱;节日氛围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