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顺手牵羊盗窃多辆电动车,民警顺线追踪迅速破案
2021-02-26 10: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连云港讯 男子沉迷赌博,生活入不敷出,于是夜间仗着酒胆多次实施盗窃,顺手牵羊盗走了5辆电动自行车。近日,灌云警方细致研判,顺线追查,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陈某(沭阳人),并追回被盗车辆。

2021年1月,灌云县城区内发生数起盗窃非机动车案件。案发后,办案民警逐起调阅案件相关资料,细致分析研判,推断多起案件极有可能系一名穿着深色夹棉睡衣男子所为,遂将城区5起案件串并侦查。

通过顺线侦查发现,该名男子在最近一起案件发生后,消失于伊山镇某小区东南角附近。随即,办案民警围绕该小区进行实地摸排,在小区附近的一家超市内发现嫌疑人踪迹,其身上还穿着作案时的夹棉睡衣。经进一步走访调查,摸清嫌疑人身份系沭阳籍的陈某。在掌握了陈某落脚点后,办案民警于2月7日上午成功将陈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陈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陈某交代其平日里好赌,快过年了,自己手里紧,便动起了歪心思。经查,1月19日至29日凌晨,陈某仗着酒胆,窜至伊山、侍庄等地盗窃未锁电动自行车5辆,涉案价值达6000余元。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张珊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