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宿蚌铁路规划研究采购项目采购公告发布
2021-02-26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张艺雯  
1
听新闻

近日,连宿蚌铁路规划研究采购项目采购公告发布,这意味着早已纳入《江苏省轨道交通“十二五”及中长期规划》的“宁宿铁路、连宿蚌铁路”进入规划研究阶段。公开资料显示,连宿蚌(连云港-宿迁-蚌埠)铁路起自安徽蚌埠,向北经五河至宿迁,从宿迁经沭阳至连云港。建设标准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功能定位为客货兼顾,项目长约285公里,宿迁境内约139公里。

修建连宿蚌铁路的想法由来已久。早在2010年7月,我市就拟出“十二五”铁路建设规划建议,提出新建连宿蚌铁路,会同宿迁市争取该项目列入原铁道部“十二五”铁路建设发展规划。2015年9月,安徽省建议将连宿高铁(连云港-宿迁)作为合连高铁与连淮扬镇、沿海铁路之间的联络线,按350公里时速标准设计,与和合蚌连高铁同时开工建设。2018年12月9日,淮海经济区4省10市共同签署了《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提出加强长期规划和项目储备。协同争取连宿蚌铁路等项目的规划建设。2020年,宿迁市交通运输局公布对宿迁运输机场规划选址研究、宿迁高速路网规划研究和宁宿铁路、连宿蚌铁路规划研究等项目招标代理比选公告,近日又公布了规划研究采购项目采购公告,预计离项目正式落地为时不远。

业内人士估算,预计连宿蚌铁路开通以后,宿迁至连云港将缩短至50分钟左右,对于宿迁迈向深蓝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不仅有利于连宿同城化发展,连宿蚌铁路的修建也缩短了连云港至蚌埠、合肥等皖北城市的距离,有利于连云港更好地辐射和带动苏北皖北地区的发展。连云港作为这条铁路的起点位置,再次充分发挥交通的枢纽作用。(记者 王文)

 

标签:采购公告;采购项目;铁路;连宿;铁路规划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