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连云港人:以坚韧奋斗奋力开新局
连云港
2021-02-25 10:28: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奋斗是高质发展的主题,是开新局、夺首胜的必备要件,而坚韧则是奋斗的底色。进入新时代,连云港人不甘落后,奋起直追,攻坚克难,持之以恒,以山的坚韧厚重,海的有容乃大,奋力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

在市开发区东方大道旁,曾经的盐碱滩涂,如今已竖起了一排排现代化厂房,而韩江龙所带领的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其中的拓荒者之一,他们坚韧奋斗,在盐碱地上搭建起心中的“梦工厂”。

连云港濒临黄海,盛产硅微粉,而硅微粉是环氧塑封料最主要的无机填料,连云港也因此成为中国环氧塑封料之都,有国内最早的环氧塑封料生产厂家。1987年,韩江龙大学毕业后,就来到连云港从事环氧塑封料的研发工作。在他心里,一直有个创业的梦想——做国内最好的电子材料产品,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于是,韩江龙毅然辞去待遇丰厚的世界500强公司——汉高华威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走上了创业之路。

创业之初,韩江龙带领团队成员蜗居在狭小的工地板房内,筹划公司蓝图,规划一期工程建设。从选址到厂房规划再到设备安装,韩江龙都扑在一线,精心设计,力求获得更好的资源利用、配置最合理的设施、设计最优的产线。从基建动工到生产线试生产,只用了不到1年时间,实现了当年开工建设、当年竣工投产的目标。如今,公司多种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水平,成功替代了日本、美国等国的进口产品。

“我要将公司发展成为国内微电子封装材料第一品牌,跻身世界一流微电子材料供应商,为建立起我国电子封装材料民族工业的主导地位而不懈奋斗!”韩江龙满怀信心地说。

如果说韩江龙是代表了高层次人才在连云港这片热土上的坚韧奋斗精神,那么许许多多的普通连云港人也在为这座城市的发展而不懈奋斗着。

今年春节,对庄晋来说,忙碌而充实。作为东部高速新坝收费站收费员,他从大年三十下午开始上班,初二早上才下班,春节中最重要的两天都是在工作中度过。

“你好……谢谢,再见……”春节期间,虽然七座以下车辆免费,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并没有减少,依旧要发放纸卡。而且因为高速免费,车流量明显比平时多。坐在狭小的收费亭里,不停地举手示意、说话,一个班下来,庄晋的嗓子火辣辣的。

庄晋的妻子王燕在高速服务区工作,同样是三十下午上班初二下班,夫妻俩虽然相隔并不是太远,但一个在收费亭,一个在服务区,也只能在遥遥相望中度过春节。他们上小学的孩子只能在家和奶奶吃一顿只有两个人的年夜饭。

“干我们这一行,假期上班是家常便饭。我觉得要趁年轻多奋斗,虽然今年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但能够送司乘人员安全回家团圆,对我来说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生在连云港,长在连云港,这几年港城发展变化太大,生活也越来越好。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也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家乡的发展尽一份力,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庄晋说。

在港城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基层党员干部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冲锋在前,忘我工作,用坚韧奋斗的精神,为这座城市发挥着光与热。

幸福路街道文化社区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宽敞明亮,“一站三网五平台”耀眼夺目,党员活动室、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中心、图书室、法律诊所一应俱全。“这都是张书记张罗起来的,一天到晚就没看到她闲下来过,一会在社区排查,一会又到居民家走访,真是不容易……”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

社区工作无小事,但同时又十分琐碎。疫情防控期间和文明创建期间,张艳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时刻冲锋在前、事无巨细。今年春节前,港城遭遇极端寒冷风雪天气,张艳丽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几天就利用qq群、微信群等发布了预警,还张贴了通知。那几天,张艳丽顶着一身风雪早早来到单位,挨家走访辖区内的贫困户和孤寡老人。

“社区是小社会,更是大家庭,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就是要以人民为中心,在工作中坚韧奋斗,对标找差,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才能更好地服务大家,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张艳丽说。(□ 庄婷婷 邵沛源 叶菁)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标签:连云港;奋斗;新时代;张艳丽;庄晋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