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孩离家出走 民警急寻3小时平安找回
2021-02-25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连云港讯 “爸爸妈妈,对不起,我想出去走走,别找我。”纸条上的短短几句话,牵动着家人和民警的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那要从2021年2月21日上午一起接警说起。

“警察同志,快帮帮我,我女儿可能会发生意外......”上午9点多,张女士神情慌张地冲进侍庄派出所值班室,向值班民警哭诉道。“别急别急,你把具体情况说一下。”值班民警霍如亮一边安抚张女士的情绪,一边进一步了解情况。“我女儿这段时间一直闷闷不乐,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一大早我把她送去学校,亲眼看着她走进去,回到家才发现了这张纸条。”孩子母亲联系学校查看监控, 孩子7点40左右又骑着电动车出校门,之后就不知道去向了。

考虑孩子出走多时未归,事态紧急,民警霍如亮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线索,立刻安排人员顺线查找出走女生张某的踪迹,并安排警力进行走访调查,大面积搜寻。与此同时,民警还借助网格员工作群转发寻人启事,请网格员协助接力寻找。

经过警方查找,发现张某骑电动车从学校出来后一路来到了城西分校附近的小树林,之后便消失在了树林附近。考虑到树林附近有个大池塘,担心张某发生意外,副所长钱磊立即带领民警、辅警赶到池塘附近,大声呼喊着张某的名字四处找寻,焦急地盼望能有个回应,可是找了个遍也没见到张某的身影。正当大家一筹莫展时,“孩子身上带了手机,可不可以在她最后发信息的地方再排查一下。”霍如亮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万幸的是,经过三个小时的找寻,民警在某小区的一个躺椅上发现了低着头的张某,大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看着自己的孩子安全无恙,张女士感动地热泪盈眶,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儿地说着感谢的话语。徐成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