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收到两面锦旗,这个春天暖暖的
2021-02-25 10: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5日连云港讯 近日,灌云县圩丰镇居民将印有“公正调解 以理服人”、“为民做事 尽心尽责”的两面锦旗,送到灌云县公安局圩丰派出所民警手中,感谢派出所民警积极调解他们的矛盾纠纷。

1月29日20时许,一阵短促的报警电话在圩丰派出所值班室响起,值班民警闫朝阳接警后,迅速询问报警人相关情况。随后闫朝阳和同事赶赴现场开展处警工作。经了解,系郭姓与彭姓两个家庭存在矛盾,后郭某前往彭某家发生争吵,甚至引发冲突,致使双方当事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彭某车辆的后挡风玻璃及家里的房门也遭到损坏。由于临近过年,闫朝阳将双方带至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找出矛盾根源,多次耐心对双方讲法、普法,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最终握手言和。

1月20日傍晚,圩丰派出所民警陆金华、闫朝阳接到报警称:圩丰镇村民潘某与胡某,因债务问题发生纠纷。接警后,两人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了解,潘某、胡某两人为好朋友,胡某向潘某借钱买车,但车买好后,胡某欠潘某的2900元借款却迟迟未还。双方争吵过程中,情绪越来越激动,进而发生了肢体冲突。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几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握手言和,胡某表示会尽快向潘某偿还2900元欠款,并对冲突中潘某受伤及其手机损坏维修费用进行赔偿,此事得到妥善解决。胡某也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拖欠别人钱款,给自己带来不良影响。胡某及其母亲黄某,对民警调处债务纠纷一事称赞不已。(潘成 何叶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