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草莓棚里春意浓 休闲采摘乐无穷
2021-02-21 16: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碧玉嫣红百媚生,春风吹处果盈盈。连日来,风和日暄,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黄川镇草莓温棚里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大棚里的草莓长势喜人,采摘销售持续火热,采摘园门前排满了车辆,游客络绎不绝,结伴体验着草莓采摘的无限乐趣。

脚下一垄垄土埂上挂满了红彤彤的草莓,簇簇绿叶间点缀着一颗颗鲜红饱满的果实,宛如一颗颗红灯笼镶嵌在绿叶之间,美丽极了,空气中弥漫着草莓的香甜,沁人心脾,令人流连忘返。

农场场主张健伟介绍,他今年共承包种植20多个温室大棚,种植了红颜、章姬、久香等多个品种,目前已进入成熟期,每天可上市约2000公斤,除了供应超市或网上销售,主要面向游客入园现场采摘,价格每公斤15元。

近年来,黄川镇以“做大做强中国草莓第一镇”为目标,实施草莓产业“接二连三”工程,逐步构建草莓产业的现代农业体系,努力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投资5000多万元,在310国道沿线,规划建设占地3000亩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已经建成草莓温室大棚近400栋,配套建设拥有实验质检室、电商服务中心、游客接待中心的综合服务大厅,以及草莓三新科技示范区、脱毒苗培育基地、露天交易市场等,打造集“草莓育苗、种植、销售、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效农业示范区。2020年12月12日,黄川镇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东海·黄川草莓文化旅游节,有力地提升了黄川草莓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来自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的王女士笑呵呵地说,“年前买了两盒草莓,刚到家就被吃完了,黄川草莓远近闻名,这些年来,我们吃草莓就只买黄川草莓,现在趁着没开学,又带着两孩子一起来体验现场采摘的乐趣。”

“黄川”牌草莓被评为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先后获评市知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国家驰名商标;黄川镇被授予“中国草莓之乡”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荣誉称号,2018年作为全市唯一一个乡镇被农业农村部授予“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把示范建设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板田来打造,强力推动由草莓大镇向草莓强镇蝶变。2019年2万亩草莓获批江苏省绿色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2020年“黄川”草莓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