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APC最大化肥船首航中国 打响连云港港春耕物资运输“第一枪”
2021-02-16 10:41: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1
听新闻

近日,约旦阿拉伯钾肥公司APC最大的化肥船“天使”轮成功靠泊连云港港82号泊位,同时刷新了连云港港单艘接卸量、中化单次进口量、APC出口化肥单船载货量的三方历史纪录,也打响了连云港港口今年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第一枪”。

据了解,“天使”轮长229.02米、宽32.25米,最大载重8万1千吨,本次承载78090吨化肥成功靠泊连云港港,既是约旦阿拉伯钾肥公司出口化肥单船载货量最大的一次,也是连云港港接卸量和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进口量最大的一次。

约旦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天使”轮的顺利靠泊,标志着连云港港、中化、APC三方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建立巩固,也将约旦亚喀巴港与中国连云港港紧紧串联。

据悉,先正达集团中国于2020年6月19日宣布正式成立,由中化农业、先正达、安道麦等公司组建而成,涵盖植保、种子、作物营养以及数字农业四大业务,是中国最大的农业投入品供应商。中化是先正达集团中国旗下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化肥进口商。APC是全球第八大钾盐生产商,2020年钾肥产量预计超过260万吨,并拥有亚喀巴港口,交通十分便利,周边氮、磷等肥料资源充足;目前,APC刚刚通过对亚喀巴工业码头的扩建和改造,靠泊能力提升到了10万吨级,干散货作业效率提高至4000吨/小时。

为了迎接这艘化肥船的到来,连云港港精心安排专业化泊位接卸,连云港港东方港务分公司82号泊位可接卸20万吨级散货船舶,24小时卸船灌包效率最高可达2万吨。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我们迎来了港口与中化合作的最大进口化肥船,为此,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落实好卸船机械、灌包设备、堆存场地等各项生产组织工作。”据东方港务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许贺介绍,眼下备耕农忙已启动,这些钾肥将通过港口火车、汽车等方式,分别运往江苏、山东、安徽、河南等我国粮食主产区,少部分将在港口仓库储存,以保障农耕物资急需,连云港港化肥接卸作业也将迎来新年第一轮“高峰期”。该艘化肥船的成功靠泊不仅打响了连云港港口今年保障春耕物资运输“第一枪”,更是进一步擦亮了连云港港进口化肥第一港的品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