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商业街区新一轮升级改造增加了这些网红项目
2021-02-09 09:5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在盐河巷景区看到,网红体验项目—呐喊喷泉和水幕电影灯光秀已经上线,众多市民“组团”前来打卡。呐喊喷泉主要通过人发声的高低、时间的长短来决定喷泉的喷射高度和持续时间的长短,能有效释放压力;而水幕电影灯光秀则是通过高压水泵和特制水幕发生器,将水自下而上高速喷出,雾化后形成扇形“银幕”,由专用放映机将特制的录影带投射在“银幕”上,形成水幕电影。当观众在观摩电影时,扇形水幕与自然夜空融为一体,当人物出入画面时,好似人物腾起飞向天空或自天而降,产生一种梦幻的感觉。

呐喊喷泉和水幕电影灯光秀的投用只是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不断推进街区升级改造的一个侧影。在去年投资3800万元对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民主路进行整体改造提升,完成步行东、中街的整体地面铺装,休闲座椅、花坛等公共设施改造升级,盐河巷商业空间扩展,盐河巷主题文化人文景观建设及亮化设施改造提升,民主路文化景观打造和提升等工程基础上,今年,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将进一步统筹整合资源,重点围绕商圈提档改造、业态品质提升、特色街区升级、线上线下融合等方面,打造新发展新格局。

“今年我们将重点实施以陇海步行街、盐河巷、民主路街区为核心的高铁商圈板块整体改造升级工程。”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此,他们将启动并实施陇海步行街西街改造工程,对街区地面、休闲座椅、景观小品、亮化等公共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对陇海步行街、盐河巷破损陈旧墙体外立面、广告设施、门头店招等修补改造。民主路增设主题场景、园林绿化等多处网红打卡主题景观,同步配套标识标牌、场景座椅、氛围烘托、背景音乐等设施,结合日常、节庆,打造多样式场景。

同时,深耕各街区文化积淀及突出特点,形成品类丰富、结构合理的业态新格局。引进一批具有创新性和引领性的国内外特色业态、品牌门店,确保2021年底引进的品牌特色门店占比超过5%,完善街区小店经济的布局与结构优化,培育建设3个具有影响力的各类小店集聚区,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民主路秉承打造“民主路文化街”品牌理念,丰富街区文化属性,加大开发新展馆力度,推进花艺博物馆的同时,积极引进美术馆、艺术馆、老字号、博物馆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多主体多元素新展馆入驻,着力打造交流馆集聚区,形成品牌集聚。以夜经济发展为牵引,提升商圈夜经济档次,重点打造盐河巷风情走廊、民主路街区夜市、美食街二期,打造主城区夜间消费新品牌,培育建设规划合理、设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特色鲜明的夜经济发展格局。

除此之外,各街区也将构建智慧街区服务平台,完善智慧街区硬件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大数据分析,集中收集消费环境、商铺租赁、消费人群等大维度数据,建设数字化街区,确保2021年底投入使用;并依托已有“电商直播孵化服务站”,加快建成集政策咨询、培训指导、营销策划等功能于一体的直播电商孵化服务体系,2021年计划培养20家街区商户实现自主直播卖货,引导商家销售模式转变升级,营造更加优质、便捷、多样的市场消费环境。(记者王怀诗通讯员王雅萱王影张必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