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的哥乘客齐相助 被救男孩想见见恩人
2021-02-08 13:5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谢谢您,叔叔!”2月6日一大早,10岁的张彤将一面印有“及时相助真情难忘”字样的锦旗送到东海县海联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郑国际的手中,并连声说,“长大了,我也要做一个助人为乐的人。”

1月31日上午,张彤肚子疼不舒服,“我就给他吃了几片药。”张彤的母亲李侠说,“没想到,10分钟后孩子有点神志不清,出现半昏迷状态,眼泪都流下来了。”看到孩子出现这一状况,母亲顿时吓傻了,“家里就我一个大人,我又不会开车。”为了能将孩子尽快送到东海县人民医院,李侠便跑到小区门口叫出租车。“我跑出去好几次,也没看到有出租车。”着急的李侠对孩子突如其来出现的变故不知所措。

“大约是10点15分的时候,我驾驶出租车行驶到菜市街路,看到一位妇女连连招手,示意要打车。”当时,东海县海联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郑国际正载一个小伙子去客运公司北站乘车,看到这一情景,便靠边停车,打开玻璃询问。得知情况后,郑国际随即表示,“快上车,孩子耽误不得。”

李侠母子上车后,郑国际又和车内小伙子商议,先去东海县人民医院,再去车站,小伙子当即表示可以。郑国际连忙将车子掉头,往东海县人民医院的方向驶去。“当时开的速度很快,大约10分钟就到了。”为给孩子救治赢得更多时间,郑国际一路沿着绿灯的方向行驶。

“那个小伙子真不错,孩子还是他帮我背进急诊室的。”李侠说,“当时,我腿肚子都软了,浑身没有劲。”由于救治及时,张彤于当日下午便出院返回家中。

回到家中,李侠才意识到要感谢在危机时刻出手相助的人。可是,由于当时注意力全在孩子身上,李侠也没有问司机和小伙子叫什么名字,在哪里工作,只知道乘坐的是一辆蓝色的出租车。

李侠的妹妹李敏得知姐姐的想法后,也主动帮助寻找。通过一系列打听,最终得知乘坐的是海联出租车。“我们又和海联出租车公司取得联系,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

“通过描述,我就查了一下当时出租车的行驶轨迹,最终确定是郑国际开的车。”东海县海联出租车公司副总经理仲从建说。

接过大红锦旗,郑国际说,“遇到这种事情,我们海联出租车每个驾驶员都会这样做。”从2013年开始做出租车驾驶员的郑国际,一直以来就踏踏实实工作,与人为善,年接待乘客突破万人次,行驶里程10万余公里,未收到一次乘客投诉。

为表达谢意,李侠还制作了一面印有“爱心车队晶都风采”字样的锦旗赠送给东海县海联出租车公司。“还是有点遗憾,至今也没有找到那位小伙子,很想当面向他说声谢谢。”送完锦旗,李侠对记者说,“希望能通过你们媒体帮我找到这个人。”(记者肖婷婷 通讯员张开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