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公安冬季打防行动破案1900余起 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
2021-01-29 10: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年终岁尾盗抢骗等侵财犯罪案件易发多发,全市公安机关发起冬季打防行动,合成研判,全力提升破案挽损效能,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平安。入冬以来,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已破获案件19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00余名,其中网上逃犯78人。

近日,连云公安分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被人以帮忙买车为由诈骗了数万元不等的购车定金和贷款,涉案金额共计150万元。连云警方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合成侦查。很快,所有研判线索汇总后,目标指向同一个人:赣榆籍男子陆某。通过外围调查,办案民警获悉其藏匿在女友处的可能性极大。循着这条线索,民警很快锁定其落脚点在一单身公寓内。

办案民警在对该公寓周围环境进行摸排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屋外安装了多个摄像头。随后,办案民警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但嫌疑人反侦察意识很强,可能察觉到异常,始终没有离开家门。当天凌晨,民警实施抓捕,将正准备从窗口逃走的陆某抓获,并当场扣押手机等作案工具。

犯罪嫌疑人陆某到案后,面对大量事实证据,最终交代了以帮人买车为由诈骗10余起的犯罪事实,骗来的150万元都被挥霍一空。为了最大限度挽回受害人的损失,民警通过工作,促使嫌疑人家属积极退赔挽损30余万元。

近日,东海警方经审查深挖,成功打掉一个盗销厂房电缆线一条龙犯罪团伙,抓获涉嫌盗窃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9人,目前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月11日,连云公安分局陶庵派出所民警根据工作获取线索,在连云区中华东路附近公厕抓获两名吸食冰毒违法行为人。经过深挖线索,分析研判,民警发现其中一名吸毒人员张某有贩毒重大嫌疑,通过进一步工作,锁定其3名下线。连云警方于次日凌晨将3名吸毒人员一举抓获,并查清张某涉嫌贩毒的犯罪事实。

灌南警方在市反诈中心支持配合下,近日成功捣毁一境内人员利用“伪基站”设备实施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在嫌疑人住所查获伪基站设备2部、无线数据终端2台、作案用手机6部、作案用笔记本1台以及涉案SIM卡335张。经突击审查,杜某等人交代,去年7月底经人介绍获取“伪基站”等设备,并通过在线技术培训,为境外人员提供电话信号转接服务,以此实施电信诈骗犯罪活动。市反诈中心通过对涉案号码的研判比对,串并案件50余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倪中硕)

标签:犯罪嫌疑人;连云港;破案;行动;陆某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