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聚焦赣榆区“智慧办税”先进经验
2021-01-22 15:1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日前,笔者获悉,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江苏连云港创新‘智慧税务’服务百姓”为题,宣传赣榆区“智慧办税”先进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赣榆区税务局以建设高品质税务为目标,持续加强“放管服”改革,在苏北率先创立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在纳税服务上实现了实体办税厅、网上办税厅、自助办税厅“三大平台”的齐头并进,有效解决了实体办税厅办税时间长、便捷渠道不畅的痛点,初步形成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24小时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建设基础上,去年,赣榆区税务局针对柘汪E+众创中心企业集中、距离城区较远的特点,投建了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一体的“智能微厅”,通过自助机与人工服务相结合的新形式,为纳税人提供信息登记、实名认证、票种核定、税费种认定、税控设备发行、发票领用、发票代开、税费申报等业务的全程在线一次性办结服务,让周边各镇的企业、纳税人享受更便捷的税务服务,营造了更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李继斌 司伟 王海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