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延南社区为空巢孤寡老人上门送粥 腊八粥变身敬老粥
2021-01-21 14:5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每年到了腊八节,人们都要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期望来年祛疫迎祥,幸福安康。为了让辖区空巢老人过一个快乐的腊八节,昨天一大早,海州区新南街道延南社区工作人员就把从超市提前采购的糯米、红豆、花生、红枣、莲子、桂圆等腊八粥食材,进行清洗、浸泡、剥皮、去核等,经过两三个小时的精心熬制,一锅黏稠、柔软、可口的腊八粥就终于熬好了,滚滚热气伴随着粥香阵阵飘入鼻孔。

“徐奶奶,我们给您送腊八粥来啦!希望您喝了腊八粥,平安健康。”社区工作人员煮好腊八粥,首先端给辖区独居老人徐桂兰。徐桂兰今年93岁了,没有退休金,自从儿子患癌症去世后就和孙子两人相依为命,靠着自家楼上房间的租金维持生计,孙子在驾校实习当教练,偶尔休息才有空回来看望奶奶。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送来热气腾腾的八宝粥,徐奶奶很激动,老人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连说谢谢。老人说:“真的是太感谢社区了,时刻把我们这些没人牵挂的老人放在心上。”

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又把粥送到了王穆翠家,大妈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说:“嗯,好吃,你们煮的腊八粥料放得足,味道也好。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太有心了。”王大妈是一位独臂老人,左膀子因以前在农村打麦子时被脱粒机卷进去,从此以后就只剩一只胳膊了。雪上加霜的是老伴贺德选七年前因脑血栓瘫痪,如今也只能瘫坐在轮椅上,吃喝拉撒还得独臂的王大妈照应。三个子女已各自成家,但因忙于工作还要照顾孩子上学,也只能偶尔得空回来看望他们。考虑到王大妈做饭做家务不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贴心地给他们送去了暖心的腊八粥。

社区党员志愿者又将腊八粥分别送到辖区内其他几个空巢老人、高龄老人家中,给辖区老人捎去一份温暖和问候。延南社区党委书记营艳表示,今年的冬天特别寒冷,辖区老年人又多,她们希望通过上门送粥这样的行动来让辖区老人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也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老年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徐继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