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00余板发圈全部售出 工作坊给孩子们发工资了
2021-01-19 13:4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爱心让温暖流动。岁末年初,接二连三的寒潮天气,一次次创下低温极值,但是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一场为大龄自闭症青少年举行的发圈爱心义买活动温暖着很多人。目前,爱福德家庭支持中心自闭症青少年手工技能培训工作坊,第一期5名孩子制作的669板2676个发圈,在新闻义工团的牵线搭桥下,已全部销售,孩子们也拿到了第一份“工资”。

12月24日连云港日报A5版稿件《5名自病症孩子制作两千多个发圈愁销路》,对孩子们制作发圈苦于没有销售渠道的情况进行了报道。稿件报道后,很多热心读者打来电话对孩子的情况给予关心和支持,并提出爱心购买。同时,新闻义工团也积极行动起来,牵线搭桥,寻求能够帮忙代卖的店铺或是商家。

在新闻义工团的牵线搭桥下,山山林美术馆、一路童行志愿服务团、苍梧教育旅行社等爱心组织也积极加入进来,一是组织爱心购买,二是帮忙联系商家店铺开展代卖。

“还有多少板啊,都给我们吧。”山山林美术馆负责人郭子玉老师得知孩子们制作的发圈销售困难后,积极响应新闻义工团号召,将剩余的381板发圈全部买下。这些年山山林美术馆一直热心公益,郭子玉带着老师们长期免费教授连云区博爱医院的一群孩子学习画画。爱心购买发圈时,郭子玉也给工作坊的孩子们发出了邀请,要是喜欢可以免费来体验学习绘画。

669板发圈全部售出,工作坊的老师们及时核对算账,1月15日下午专门举行了一个小小的仪式,给参加工作坊第一期活动的5名孩子发放“工资”。

“每人一个红包,其中260元是劳务费,另外60元是给大家的奖励。”工作坊负责人瞿志刚给5名孩子一一送上红包。“老师,您可以微信转账给我吗?这样我可以多转一点给妈妈,自己少留一点。”夏天(化名)悄悄地在瞿老师耳边说,妈妈的生日快要到了,他想给妈妈一个惊喜。孩子的暖心之举把在场人的心一下子就给融化了。

“特别感谢新闻义工团的帮助,这么快解决了销售的难题。”瞿志刚说,这些“星星的孩子”学习能力都不弱,虽然他们的动作相对正常人来说有些迟缓,但是孩子们都很努力,眼神中充满着对新鲜事物的渴望,他们把自己的所想所感倾注于一根根皮筋、一个个卡扣,用自己的双手认真地创造美、诠释美,也在用心表达他们想要了解世界,走进人群的渴望。目前第一批手工制作已圆满画上句号,下一批的项目正在商讨中,计划新年过后再开始。

“我每天都会用儿子亲手制作的发圈扎头发。”看到孩子终于拿到第一份“工资”,蔡女士也替儿子感到高兴,她从头发上取下发圈告诉我们,“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可以展现孩子的自我价值,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促进大脑的思考。这类特殊的孩子通常缺乏社交,通过手工作坊这样一个平台,大家走到了一起,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希望尽快开展第二批手工活动,给孩子们更多展现自我和走出去的机会。”(记者袁春梅 通讯员陈婧雯)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