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快递提前停运?连云港多家快递公司回复了→
申通快递;连云港
2021-01-14 10:2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作者:马静静  
1
听新闻

近日

一张关于快递停运的图片引发热议

记者与港城多家快递企业联系后得知

相关快递公司

并未通过官方平台发布停运信息

只有部分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快递受到管控影响

其他地区快递均可正常收发

也就是说

春节期间港城快递服务不打烊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该公司寄递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下至春节期间,除了一些地区受到疫情影响外,国内其他地区快递邮路将保持畅通,收寄正常,不会停运。并且,邮政已持续多年坚持春节不打烊。申通、圆通快递

申通、圆通快递连云港市区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春节期间快递服务不打烊,具体的服务内容快递公司也将根据相关政策具体情况采取相应响应措施。“目前,我们都在根据相关地方防疫管控要求,一些地区限发3公斤以上包裹。”申通快递市区负责人滕盼盼介绍。

“除新疆、北京、河北等地的部分区域停发外,我们已配备了充足的资源和业务人员,在揽收、中转、派送、售后等各个环节,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满足广大客户寄递需求。”圆通快递市区相关负责人赵斯玉表示。

申通、圆通等快递公司今年第一次准备春节期间不停运。为此,这些快递公司也做足了准备工作。“具体的情况应该在本月底会陆续出炉,但春节不打烊已是板上钉钉了。”赵斯玉说。顺丰、京东2家快递

据了解,顺丰、京东2家快递公司已持续多年坚持春节不打烊,服务经验丰富。

针对快递安全防疫问题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日前印发的《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业生产操作规范建议(第六版)》要求,市邮政部门也制定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快递公司做好防疫管理。

据悉,目前我市邮政等相关管理部门已要求各寄递企业做好快递处理场所、营业场所、运输工具、内部办公场所消毒、通风,所有邮件快件都严格进行全面消毒。

与此同时,在从业人员健康监测方面,将每日监测和登记从业人员健康状态;从业人员如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时,要即刻离岗就医,禁止带病上岗;严格要求从业人员坚持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禁止手消毒前触摸脸、鼻子、眼睛等部位,并避免与其他人员等有不必要的接触;开展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日报

标签:快递;春节;停运;打烊;连云港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