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卫健委提醒:市民购买消毒产品时应注意这些事项
2021-01-14 10:29:07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庄婷婷  
1
听新闻
  近日,网上曝光一起疑因给孩子使用 “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变“大头娃娃”事件。我市卫健部门得到消息后,迅速行动,开展监督检查。据了解,涉事产品“益芙灵多效特护抑菌霜”属于消毒产品的一种,卫健部门在这种产品进入市场以后,主要检查进店的索证资料是否齐全,该类消毒产品的标签标识是否规范。
  市卫健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消毒产品时,一定要认准正规的产品,通过“三看”来辨别消毒产品:
  一看名称是否规范:抗(抑)菌剂不得标注高效、无毒、消毒、灭菌、除菌、抗炎、消炎、治疗疾病、减轻或缓解疾病症状等内容,如“××灰甲灵”、“××白斑净”等都是不符合规定的;
  二看是否标注批号:消毒产品包装上应标注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省、自治区、直辖市简称)卫消证字(发证年份)第××××号;
  三看是否标注日期:消毒产品最小销售包装上应标有明确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生产批号和限期使用日期。
  市民发现在市场购买的消毒产品存在标签说明书出现或暗示治疗效果,瓶身未标注生产厂家、生产批号、卫生许可证号等,产品有效期过期等涉及卫生方面相关问题时,可直接向市12345在线服务平台投诉举报或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卫生监督机构)咨询。
  东海县咨询电话:87215788
  灌云县咨询电话:88986999
  灌南县咨询电话:83338995
  赣榆区咨询电话:86236312
  海州区咨询电话:85706310
  连云区咨询电话:82238176
  市开发区咨询电话:82340885
  徐圩新区咨询电话:82252030
  云台山景区咨询电话:86095659
  市卫生监督所咨询电话:83081978
  (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高一璇)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标签:消毒产品;咨询电话;连云港市卫健委;市民;购买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