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申报启动
2021-01-14 10:29:06  来源:连云港发布  
1
听新闻

  笔者日前获悉,为进一步发挥优秀乡土人才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作用,也为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日前,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市人社局启动了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推荐申报工作,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25日。
  据介绍,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是指我省范围内在传统工艺、现代农技、经营管理等领域掌握特殊技艺的能工巧匠、善于开拓创新的经营能人、拥有一技之长的生产能手,依托企业、院校、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等单位创办或领办,通过师徒结对方式进行技艺技能传承与创新、技术成果运用与推广,加强乡土人才培养的载体平台,对于发挥乡土人才“三带两助”作用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
  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具体申报条件是:创办人或领办人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思想品德,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以及相当技艺技能水平,能持续开展技艺技能传承等活动,在本省、本行业内有较高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具备开展技艺传授、技能交流、带徒传技等活动的必要工作条件,且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至少在下列方面之一取得突出成果:在带领技艺传承方面。深入挖掘、宣传传统技艺技能,加强新工艺研发创新,在传承和发扬光大传统技艺技能方面成果突出;在带强产业发展方面。推动所掌握的绝技绝活与现代科技、工艺创造性转化,引导乡土人才强化市场意识,在创办特色企业、培育特色产业、打造特色品牌方面成果突出;在带动群众致富方面。牵头成立各种形式的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及相关生产组织,培育相关市场主体,在带动群众就业创业、促进富民增收方面成果突出。此外,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技能大奖、省乡土人才“三带”名人等荣誉或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以上职称的可优先申报。
  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填写《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申报表》,申报单位盖章后与单独装订成册的业绩材料一并报所在县区(功能板块)人社局。各县区(功能板块)人社局在初评后报市人社局。
  据介绍,省、市每年还将开展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的评审和推荐申报工作,2021年度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原则上从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及其他省级大师工作室中遴选产生。(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振攀)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标签:乡土人才;工作室;大师;申报;技艺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