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十四五”将打造一批重点农业产业
农产品
2021-01-09 10:29:07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张艺雯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海州区了解到,“十四五”期间,海州区将依托近郊优势,积极发展科技示范农业、休闲体验农业、农旅观光农业等特色产业,加快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提升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造市、造园、造景的原则,海州将发展应用现代物联网技术等现代化管理技术的设施蔬菜基地,面积达2万亩,配套建设保鲜库、配送中心和专业市场,有专业的经纪人队伍,打造江苏省“菜篮子”工程生产基地和江苏省蔬菜标准化产业园。目前主要有西红柿、丝瓜、西葫芦、西兰花、茄子、彩椒、青菜等品种。海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全区年蔬菜累计播种面积预计稳定在7.5万亩,蔬菜产量25万吨,新增设施农业实现年新增3000亩。
  同时,继续定位“都市农业”发展方向,重点围绕新204国道周边,以“品味原生态,田园欢乐谷”定位,打造集农业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特色生态农业观光园,力争到2025年休闲观光景点达100家。“十四五”期间,海州还将打造涵盖水循环修复、种苗繁育、养殖生产、精加工、仓储贸易等各环节的现代渔业产业园区,建设全市最完整的淡水渔业全产业链的科技示范园和都市生态休闲体验中心。在水域滩涂规划中划定的养殖区,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模式,摸索稻渔发展新模式,争取到2025年,完成稻渔综合面积1.2万亩。
  海州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海州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正重点提升基础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改造升级生产设施,全面提升科技水平,大力推进农业招商,围绕优势产业统筹打造生产、加工、物流、科技、种苗和特色装备等全产业链环节的发展基地,全力创建省级示范园区。“力争到2025年,将海州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打造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全区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到5个,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达20家;全区农产品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亿元以上。我们也将建设一批外向型、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到2025年争取新认定省级以上出口农产品示范基地1个,出口额200万美元以上企业数量达到3家。”该负责人说。(记 者 王怀诗 通讯员 王雅萱)
  ​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艺雯
  来源: 连云港发布

标签:海州;农业产业;农业农村;江苏省;示范园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