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年购物季来临港城商家玩转“新消费时代”
连云港
2020-12-28 10:29: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作者:宋添翼  
1
听新闻

随着元旦节的临近,新年购物季也随之而来。一同到来的,还有消费领域的新一轮布局。同前些年追逐百货店铺品牌不同,今年餐饮成为港城各大商业机构重点攻坚区域。

岁末年初 餐饮风潮起

岁末年初,消费动能提升。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服装、珠宝的销售同往年相比略有下降。但餐饮因为大多数是刚需影响较小,也是疫情下较早恢复的领域。”

“我们周末翻台大概3次。”市区一家火锅品牌店长表示,“特别是这两周,这样的翻台频率在加大。同过去以大桌为主的聚会式消费不同,现在更多是家庭式或朋友的小桌式聚会。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对原有的装修进行了局部调整,增加了小桌的陈设。”

餐饮良好的运营业态也带动了商家对餐饮品牌引进的力度。在这样的背景下,港城各大商业体、街区加速了餐饮品牌更新换代率。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商业综合体。“现在大家在商业综合体不仅需要有可以逛的地方,还需要有可以吃饭、娱乐的设施。”一家商业综合体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引进新品牌中,餐饮品牌占到五成,其中休闲软饮料的品牌入驻率最高。“以我们商场为例,在短短的三个月,我们就引进了超过5个软饮料品牌,其中包括四个第一次进入连云港本地市场的品牌。”

儿童教育成为综合体新宠

“我们今年引进的儿童教育品牌位列所有品牌第二位。”市区一家商业综合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中涉及早教、舞蹈、体育、钢琴等多个儿童教育领域。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进行启蒙教育,早教就成为很多家长绕不开的教育投资领域。商业综合体兼具吃饭、娱乐多种功能,地点固定、停车方便,让它们成为家庭教育投资的首选地方。

在采访中,家长们普遍感觉虽然早教对于孩子自身能力提升的支撑数据并不明显,但是因为看中其亲子特点,因此还会坚持让孩子去上早教机构。早教课被认为是开展亲子教育重要的一部分,但是随着早教老师专业化程度提升,其价格也在不断上升。

百货品牌更新在放缓

老品牌回归成潮流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因为受到网络电商的冲击,相关的百货品牌调整频率在下降。在调整的品牌中,以老品牌回归为重点。特别是一些早些年出走综合体到商业街区内布点的品牌,如今重新回到商业综合体内。根据相关统计,这样的品牌占到今年百货品牌调整的5成。

“主要是因为老品牌有受众群,不需要商家再推荐了。”一位商业综合体负责人如是说。

“随着高铁的开通,周末约三五好友出去玩玩顺便购物将成为共识。”市民王雪华觉得,本地百货品牌比较少,档次也不高,价格还很贵,不如到外地去购买服装,款式比这边还新颖。

随着双节到来,港城新一轮商业大战又将拉开帷幕。为此,港城商家也推出了不同程度的新折扣。与其等着过年再买新衣,不如趁着现在折扣提前下手。(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雅萱)

标签:品牌;商家;百货品牌;儿童教育;消费
责编:张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