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驼峰乡开展“冬日送温暖 情系敬老院”活动
2020-12-27 15: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冬日暖阳,更显温暖。元旦即将来临,12月27日上午,东海县驼峰新区幼儿园和康艺舞蹈学校驼峰分校的爱心志愿者,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带着自己满满的爱走进了该乡敬老院。以“敬老爱老 从小做起”为主题开展送温暖活动,让老人们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

40多名志愿者和孩子们为老人送上饼干、牛奶等慰问品表达对老人们诚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寿比南山,幸福安康!

该乡曹浦小学六年级学生沈增鑫,今年12岁,当他得知有同学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时,当即拿出自己积攒的几十块钱,买了一箱八宝粥和志愿者一同来到了敬老院,赵林夕今年才六岁,她听大人们说过几天来冷空气,于是,她用自己的压岁钱给老人买来了棉手套……

在敬老院里,志愿者们一同为老人表演精心编排的节目,随后,大家各司其职,有的包饺子,有的为敬老院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拉家常,言行中透露着对老人们的关爱。

包饺子的志愿者和会包饺子的老人分工有序、配合默契,切菜、调饺子馅、包饺子一气呵成,大家边聊天边忙活,整个敬老院内充满欢声笑语。经过两个多小时努力,香喷喷的水饺出锅了,当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夸好吃,看到老人们吃得高兴,志愿者心里美滋滋的。小志愿者赵釨龙还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喂饺子。小小的饺子,让敬老院每一位老人都感受到了温暖,更汇聚了每一个志愿者的浓浓爱心。

看到这么多热心的志愿者和孩子们来看望老人,敬老院院长倪尔振非常高兴,他一边往锅里下着饺子,一边说:感动啊!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鼓舞了志愿者传递正能量的热情和积极性。( 李保成)

标签:老人;志愿者;敬老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