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携手腾讯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
2020-12-25 10: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市卫健委与腾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展医疗健康信息化建设。未来,双方将基于电子健康卡进一步开展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创新合作探索,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活动现场,“健康连云港服务号”小程序正式发布。

据了解,作为双方医疗健康信息化战略合作的起点项目,“健康连云港服务号”小程序以电子健康卡为核心载体,集成了分时段预约挂号、门诊在线缴费、候诊排队查询、实时报告查阅、健康档案管理等一站式医疗健康在线服务,并整合医保电子凭证,打通了医保在线结算,为港城居民打通了通往“智慧医疗健康”的便捷入口。

“小程序不仅同步实现服务号的手机预约挂号、在线医保结算、各类报告查询等功能,还融入了AI智能导医、科室实时排队情况查询等功能,实现一部手机全流程便捷操作,做检查、取药不必再打印纸质单据可以直接刷电子健康码,医保个账、统筹及微信账户等多种组合支付不用再去窗口排队,从诊前、诊中、诊后各环节改善了患者就医体验。”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小程序也承载了基于电子健康卡的‘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目前通过小程序申领电子健康卡,市民大众还可以获得健康金。”

作为全国首张电子健康卡的发布城市,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医改,创新提出了“1+3+N+2”的港城特色模式,以电子健康卡为金钥匙,打通居民医疗健康信息与多个应用业务系统,逐步构建起了全市医疗健康服务统一“门户”。截至目前,全市电子健康卡申领人数已经突破100万,市一院、二院、妇幼保健院、四院、中医院和东方医院6家市直医院已经实现门诊就医全程线上服务及医保费用线上结算。

据介绍,市卫健委将借助腾讯在微信平台的用户触达优势和产品运营经验,以小程序为着力点,加速电子健康卡的推广普及。市民可以通过小程序帮助家人在线申领电子健康卡,并在线建立和管理每位家庭成员的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包括既往史、慢病随访记录、妇幼保健信息、过敏情况、危险环境暴露记录等重要健康信息统一汇总、自动整理,每位亲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目了然。还可以通过平台与家庭医生签约、帮助家人在线预约医疗健康服务,让家人获得更精准、及时的健康照护。(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裴兴浩 王思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